Top

西安6岁女娃发烧几天后确诊患白血病 妈妈4年前离家失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8 08:13:52 编辑:曹静 作者:田睿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岁的小思雨在幼儿园时多次参加舞蹈表演,但被确诊为白血病后,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接受第二次化疗。因化疗,她不得不剃成光头,虽然还打着点滴,但她不觉得疼,只想快点出院。

  发烧几天后确诊患白血病

  6岁女孩化疗剪去长发

  杨先生是蓝田人,2012年结婚,同年10月女儿小思雨出生。杨先生夫妇常年在西安打工,孩子由蓝田的爷爷奶奶照顾。

  今年2月底,小思雨因发烧几天不退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3月3日,被确诊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杨先生说,小思雨住院后已完成了第一次化疗,但后续还要完成至少4次化疗。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小思雨,她躺在病床上,戴着口罩,头上已没了头发,右手臂上正打着点滴接受第二次药物化疗。

  小思雨的奶奶陈女士说,小思雨在幼儿园时,只要有舞蹈表演就会参加,那会儿头发也很长,都快到腰了,但因为化疗掉头发,最后只能理成光头。“娃也爱美,一直哭着不愿意剪头,比化疗的时候哭得还厉害。”

  在杨先生的手机中,记者看到小思雨之前参加活动时拍的照片,她穿着黄色亮片连衣裙,披着长发,笑得很开心。

  记者问小思雨想不想回学校,她说“想”;想不想继续跳舞,她说“想”;想不想出去玩,她说“想”;问到打针疼不疼时,她说“不疼”。

  “打针咋能不疼呢,因为要输血,医生从小思雨的胳膊上穿进去了一个管子,连到心脏那里。第一次化疗时还感染了,娃经常肚子疼、腰疼,住院后她也没出去过,腿都软了。”陈女士哽咽着说,“第一次化疗原本33天就能结束,但因为感染,化疗了58天才结束,中间还抢救了一次。那天晚上,小思雨突然全身发抖,医生赶来后说娃休克了,要马上抢救,等娃醒过来,就瘫在床上,都不认识我和她爷爷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儿童医院 化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