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开门南路立交开通时间暂不确定 人行通道将于6月底建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09 08:44: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位于曲江的新开门南路立交是横跨南三环、绕城高速,连接曲江二期和三期的重要规划立交,一直备受曲江周边居民的关注。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因立交北区西安广电发射塔场地未交付,尚不能确定开通时间,而为方便周边群众出行修建的人行梯道将于6月底建成。

  网友:新开门南路立交成了断头桥

  新开门南路立交作为连接曲江一期和曲江二期的重要路口,该立交横跨南三环和西安绕城高速,它的开通将方便曲江二期南三环以南、雁塔南路以东,共涉及海城、中海凯旋门、曲江香都、招商依云、金地褐石公馆、保利曲江春天里、三迪枫丹、春临村安置小区等居民的出行,开工之日一直备受关注。但网友反映,新开门南路立交从2015年招标,2016年动工,本来计划工期两年就完工,然而施进展却不顺利。眼看原计划的完工日期已经过了,立交却迟迟未能完工。

  很多网友在网上发帖吐槽施工进度,甚至有网友开玩笑称新开门南路立交如今成了断头桥,打通遥遥无期。

IMG_3914.jpg

  官方:最后一块施工用地已谈妥

  原本2018年完成的新开门南路立交一直没有打通,网友便开始在网上发帖咨询最新的进展,官方也会第一时间给出回复。在2018年12月的一次发帖中,官方回复网友称新开门南路立交有一块施工用地涉及西安广播电视台广播发射设施占用土地,由于发射塔担负中波发射任务,必须先建好并正常运营之后才能搬迁,所以土地迟迟没有腾出来。而为了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将先修建一条人行梯道,并且当时告知的建成时间是2019年1月25日。从2018年年底到现在已经5个月有余,目前最新情况又是如何?

  5月7日,曲江管委会住建局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说明了新开门南路立交的最新施工情况。

  目前整体立交的施工一直在进行中,北面的道路桥梁基本已经完工,绕城高速和南三环上方的桥梁正在铺设中,而南面的用地也跟西安广播电视台谈妥,目前的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待土地问题解决后18个月就可以完成施工。

  6月底将先开通人行梯道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因为立交迟迟不能开通,为了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在新开门南路立交旁计划修建一条人行梯道。曲江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之前的工作中架桥机出现了故障,而架桥机又属于特种设备,出现故障后需要专家组进行评估。他们修建的人行梯道下方就是绕城高速,为了保证安全,所以在评估和修复中就耽误了一定时间。

      在解决架桥机故障问题后,施工继续进行。但是随后在修15号桩的时候又遇见了天然气管道,目前施工方正在跟天然气公司沟通管道保护方案。根据目前的进展,到6月底新开门南路跨三环人行梯道就能建成开通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开门南路 立交 航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