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黄瓜放5天后长成“大头黄瓜”还能吃吗? 专家:不必恐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5-09 16:38:25
[摘要]菜市场买回来的漂亮黄瓜,放了5天居然自己长成了“大头黄瓜”?专家表示:这是黄瓜在生长,不必恐慌。

fe93p22q.jpg

菜市场买回来的漂亮黄瓜,放了5天居然自己长成了“大头黄瓜”?专家表示:这是黄瓜在生长,不必恐慌。

  66岁的张先生家住西安市丈八新村袁旗寨,9日上午,他打华商报热线88880000称遇到了“怪事”,5天前他在一菜市场2元/斤买了一些新鲜黄瓜,买的时候黄瓜的卖相很好,粗细均匀,还带着黄瓜花,漂亮极了。张先生说,买回家后没来得及吃完,一直在地上放着,没想到今天准备吃的时候居然发现这些黄瓜自己长成了“大头黄瓜”,张先生诧异地说:“黄瓜的头变得特别大,尾部还是很细,难道黄瓜变异了?这还能吃吗?”

  从张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两根黄瓜的头部明显鼓起,像两个圆球,而尾部和正常黄瓜的粗细相同,没有发生变化。这是为什么呢?还能不能继续吃呢?为此,华商报记者咨询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张延康先生。

  “黄瓜出现这种现象很正常,因为黄瓜的生长点在头部,也即其生长刺激物质集中在头部,采摘后生长刺激物还会继续生长,所以出现黄瓜头部变大的现象。”张延康说,“一般情况下,市民买回家的黄瓜都是即买即吃,所以生长刺激物还未来得及生长,放置几天导致黄瓜头部变大了也可以继续食用,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黄瓜 专家 变异

上一篇:三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临潼交警积极施救背出被困人员送医 下一篇:男子婚恋网站上交朋友 一觉醒来账户被女网友网购苹果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