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童连续高烧4天“狼爸”举吊瓶带娃参观名校 网友炸锅!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10 07:40:15
[摘要]近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一位“狼爸”举着吊瓶,带10岁发高烧女儿参观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一位“狼爸”举着吊瓶,带10岁发高烧女儿参观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开放日机会难得

  父亲举着吊瓶带女儿参观

  河北衡水中学,因为超高的高考升学率,很多高中生和家长,甚至一些高中教师和校长,都想亲自参观一下,看看这所学校的学生是如何学习的。5月4日上午,衡水中学一年一度的开放日,来自十几个省市的一万余名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涌进衡中校园,一位父亲举着吊瓶,带着正在输液的女儿也前来参观。10岁的女儿此前连续四天发高烧到38、39度,但父亲认为开放日机会难得,就想着带孩子来看一看,让她能感受衡中的这种学习环境和氛围。

  父亲坦言:“我们没文化,但是希望孩子能有文化,一定要考上!”当女孩被问到以后是否想来衡水高中上学时,她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想来!这一事件视频流传到网络上后,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批评声音:健康最重要 父亲有些病态

  有网友对家长的做法表示不认同,认为这样的做法与“狼爸”无异。父母自己实现不了梦想,指望孩子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虽然是为了摆脱底层生活,可身体不比什么都重要么?网友“豁达乐天”说:这可不是“头悬梁锥刺股”的事情,孩子健康没了,考满分也没有用。网友“温七安”留言:看看也不一定考上啊,孩子脑子烧坏了你赔得起?(摊手)网友“郑老师的小祖宗”称:天呐……难道健康不是最重要的吗?读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顺其自然,不要逼得太紧,要学会做人。网友“怕你贪欢”留言:说实话这父亲有些病态了。

  也有网友认为这位父亲对孩子未来期望太高,对孩子的心理压力大,不利于孩子长期的心理健康成长。网友“寻找蓝色蒲公英Blue”说:很多用力过猛的结局都是适得其反。网友“星海山河皆是你”留言:没必要,真的没必要,孩子正常开心地成长就好了呀。

  >>理解声音:可怜天下父母心 没必要指责

  但也有网友对此表示理解,他们认为,很多父母就是吃了没文化的苦,才拼命供孩子读书,希望他们能靠文化改变自己的生活,这很正常。”网友“何以笙箫默”称:中国高考(类似古代科举)是社会底层逆袭(鲤鱼跳龙门)的最好路径。祝福小朋友一定会考上!网友“麦地”留言:对于一些家庭或个人而言,升学仍然是他们改变命运的途径,人家凭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没必要指责。

  网友“默然”说:个人觉得这位父亲没什么不妥,对于他来说,他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帮助孩子将来走出去,以后有更多的选择权利。网友“麦地”留言:对于一些家庭或个人而言,升学仍然是他们改变命运的途径,人家凭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没必要指责。网友“薄荷微凉美好时光”称:可怜天下父母一样的心,希望儿女有好的将来!这正是中国传统道德的美好所在。网友“低调路过的小免”说:这位父亲也是因为吃了没文化的苦,才希望孩子能努力,不要像自己一样。要不是一年才一次开放日,何必这么拼命,真不爱子女的话,把吊针拔了照样能参观,谁能知道小姑娘是带病坚持的,也不会这么扎眼。

  >>理解但不支持:不可以打完针再参观吗

  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这个父亲的心情,但不认同他的做法。网友“短发少女的私人花园”说:不可以打完针再参观吗?打针会打一天?网友“迷路的木子肥洋洋”说:他的女儿懂事,可是爸爸不懂事,起码吊瓶输完再去呗。网友“sewer莫”留言:发烧就好好休息,这么不爱惜女儿身体,就算爱也是爱错了方式。网友“Cheshirecatwly”说:没必要吧,孩子身心健康还是最主要的!

  其实,这位父亲的想法我们能理解,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心愿,他们希望给孩子最好的,让他们茁壮地成长,最后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虽然衡水中学的教育结果大家有目共睹,但不要把它过分妖魔化了,开放日每年都会举行,但孩子如果真的不舒服,还是要以身体为主,不要因为这一次的事情让孩子心里留下阴影,这是得不偿失的。比智育更重要的应该是德育和美育,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一时的长短快慢并不能代表什么,真正起关键性作用的是伴随一生的胸怀、精神和勇气,

  到了最后还是看谁跑得最久、跑得最远。愿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新闻晨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吊瓶 衡水中学 参观学校

上一篇:故宫新老院长更迭一个月 紫禁城将迎来哪些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