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挺着大肚打着点滴给患者看病 被赞“最美女医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1-10 08:56:50
[摘要]1月9日,一张温暖朋友圈的照片在微信中广泛流传,照片中的女医生挺着大肚子一边挂着吊瓶,一边为患者做着B超检查。

405743_sqlin_1547046352272_b.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1月9日,一张温暖朋友圈的照片在微信中广泛流传,照片中的女医生挺着大肚子一边挂着吊瓶,一边为患者做着B超检查。

  这位准妈妈叫魏亚娟,是西安交大二附院超声科的医生,即将临盆,因羊水偏少需要输液纠正,为了不让预约B超检查的患者白跑,她左手扎着针挂着吊瓶,右手持仪器为患者认真做检查。照片的拍摄者超声科医生韩东刚回忆说,8日上午恰巧经过魏亚娟所在诊室,顺手为这位敬业的准妈妈记录下了这美丽而动人的一幕,并发到朋友圈中,没想到照片被大家纷纷点赞并转发。

  “我没那么娇气,就是羊水有点少需要输液。这对医生来说是件平常的事。”面对采访,魏亚娟显得特别不好意思。今年36岁的魏亚娟在医院超声科工作已有11年,怀孕35周的她最近因为羊水偏少,口服补液效果不佳,需要输液纠正。“我所负责的是心脏及胎儿心脏彩超的检查工作,很多患者都是提前好几天,甚至1个多月前就预约好的。最近病人多,天气冷又有雾霾,我如果休假了,几十名预约好的患者就要耽搁了。”魏亚娟说,为了不耽误患者,她就将液体带到诊室边打吊针边为患者做检查。

  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赞这位妈妈。网友刘女士说自己也是一名即将临盆的准妈妈,看到魏医生敬业的样子心生敬佩,并表示这才是最好的胎教。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胎教 吊瓶 患者

上一篇:租给女房客咋是别人住?门禁卡水卡被拿走“真”房东犯了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