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民办小升初47所学校招生26160人 去年增加730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5-11 07:15:40
[摘要]5月10日下午5时,西安市教育局下达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计划,47所民办学校招生26160人,与去年相比新增5所招生的民办初中。

  5月10日下午5时,西安市教育局下达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计划,47所民办学校招生26160人,与去年相比新增5所招生的民办初中。而招生计划总数比去年增加了730人。

  今年新增5所民办初中

  西安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计划显示,44所民办学校共招生25430人。今年招生学校增加到47所,去年招生的西安和平中学(沣东新城)和西安宏桥中学(鄠邑区)没有出现在今年的招生名单中。5所新增民办初中为: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初级中学(未央区)、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雁塔区)、西安西京初级中学(长安区)、周至县育英学校(周至县)、周至铸才初级中学(周至县)。

  招生总数比去年增加了730人

  今年47所学校招生计划为26160人,与去年25430人相比,增加了730人。而在各学校招生计划中,部分学校在去年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也有些下降了。

  相关热点学校招生计划分别为:西工大附中分校32个班1600人(去年1400人),西安交大附中分校22个班1100人(去年1200人),西安铁一中分校32个班1600人,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30个班1500人,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10个班500人,西安爱知初级中学24个班1200人,西安汇知中学18个班900人,西安行知中学11个班550人,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30个班1350人(去年1300人),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原西安经发学校)10个班500人(去年400人)。

  计划下达后

  严禁超计划招生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开发区教育部门及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核准的班数和计划数。本计划下达后,各区县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开发区教育部门及各民办学校不得随意变更,严禁超计划招生。坚持计划管理与学籍管理相结合,严格按招生计划数录取,并按录取名单为新生建立电子学籍档案,经各区县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开发区教育部门审核,市教育局审定后,统一录入学籍库。

  民办学校应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对于违反“十项严禁”“八项不准”的民办学校,视其情节轻重,依照有关规定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或停止当年招生;情节严重的吊销办学许可证。超计划招生并违规收费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民办小升初

  5月20日开始网上报名

  按照民办小升初日程安排,5月20日8时-31日18时,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6月1日12时,公布民办学校报名人数;6月3日10时,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并公布录取名单和剩余计划数;6月6日8时-10日18时,学生申请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6月11日12时,公布面谈申请人数;6月15日-6月19日组织实施面谈;6月20日12时前,公布面谈录取名单;6月20日18时前,相关民办学校申请补录招生、相关民办学校;6月21日公布相关民办学校补录计划;6月22日8:00-23日14时补录报名。6月23日14时,公布相关民办学校补录报名人数,组织相关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并随后公布录取名单;6月24日-26日,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初中在招生计划内免试自主招生;6月27日,公布自主招生录取结果;6月30日前,民办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安排入学;7月1日前,被录取的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其学区划片公办初中学校办理流出证明;7月2日,民办学校办理学生入学手续。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学校 招生计划 自主招生

上一篇:大事!陕西考古博物馆初步方案获省发改委批复同意 位于长安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