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赴兴平市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5-12 13:11:06
[摘要] 5月10日,陕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2018级经管班100余名学员和部分任课教师,在班主任柴润玉老师的带领下,赴兴平市西城街道板桥村魏野畴纪念广场和花王党性体检中心,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5月10日,陕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2018级经管班100余名学员和部分任课教师,在班主任柴润玉老师的带领下,赴兴平市西城街道板桥村魏野畴纪念广场和花王党性体检中心,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在板桥村魏野畴纪念广场,兴平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峰鸽以《弘扬魏野畴革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做了现场教学,生动讲述了魏野畴光辉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

\

  《弘扬魏野畴革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现场教学活动。周仁杰 摄

  魏野畴(1898-1928)原名凤标、明轩,1913年春入西安三秦公学;1917年,考取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19年,参加五四运动;1920年,参加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0月同杨钟健、刘天章等创办了《秦钟》月刊;1921年,他撰写了15万字的《中国近代史》一书。他还为《共进》写文章;1923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在西安建立社会主义青年团支部;1926年,在广州召开的国民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魏野畴与毛泽东、周恩来、林伯渠、吴玉章等同志会见,他向毛泽东询问了农民运动的经验。1927年7月,任中共陕西省委军委书记,后又担任杨虎城的国民革命军第二集团军第十军政治部主任;1928年2月,任中共皖北临时军委书记,同年4月,领导阜阳大暴动,后遭敌诱捕,于4月9日被国民党反动派残酷杀害,牺牲时年仅31岁。

  聆听完魏野畴的光辉事迹后,学员们都很受触动,对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充满敬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深刻学习缅怀革命烈士魏野畴的光辉事迹,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就是要从魏野畴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至死不渝的坚定品质和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上,找寻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爱国奋斗精神,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西城街办花王党性体检中心,学员们观看了党性专题教育片,相继步入“两学一做”长廊、初心唤醒室、初心康复室,对照要求进行参观学习、思考讨论。对党的发展历史、光荣传统、社会主义新征程进行了再认识、再学习。并结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对照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等党性要求进行了自检。接受完党性教育后,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90512104506

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周仁杰 摄

微信图片_20190512104511

全体学员在兴平市西城街办花王党性体检中心合影。 周仁杰 摄

  本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是党校课程的一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并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工作,担当尽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党校 在职研究生 经管班

上一篇:新闻速览丨愿你爱己如爱我 母亲节快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