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谎称能办西安任何名校学位骗老人10万 女子被刑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5-13 18:40:50
[摘要]谎称能办理名校学位,其实是将钱拿去挥霍掉。一女士涉嫌诈骗被雁塔警方刑拘。

  谎称能办理名校学位,其实是将钱拿去挥霍掉。一女士涉嫌诈骗被雁塔警方刑拘。

  75岁的崔老先生住在城南电视塔,2018年4月,孙女还上六年级,面临着小升初的问题。他平时老在明德门的一家麻将馆打麻将,麻将馆的老板吕某称有关系,可以让孩子上名校,西安任何一个名校都能办。

  想让孙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崔老先生就托吕某给办理师大附中的学位。2018年4月和6月,55岁的吕某两次收了崔老先生10万元钱,并打了收条,“期间还借了2000元钱,她说认识哪个局的局长,9月前肯定能把事情办好,可到了8月底,她又说领导出事了,办不了了。” 事情没办成,让退钱,还迟迟要不回来。

  华商报3月29日A7版以“花10万元能让娃上名校”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随后,雁塔警方立案对此事进行调查。

  5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了解到,经过调查,吕某的确收了崔老先生10万元钱,她称将钱给了某单位的工作人员,但实际上,都被她挥霍掉了。目前,因涉嫌诈骗,吕某已被警方刑拘。

  警方提醒说,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实施的是“电脑派位+面试”的政策,这一点,教育主管部门都有严格的规定,“任何自称可以花钱办理学位的,都是骗人的,家长们不要相信。”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 小升初 学位

上一篇:后续|印度男子咸阳机场搭"黑车" 被宰900 公安已立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