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熟人自称能办任一名校学位 西安老人为孙女上学被骗1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3-28 18:46:00
[摘要]75岁的崔老先生住在城南电视塔,2018年4月,孙女还上六年级,面临着小升初的问题。他平时老在明德门的一家麻将馆打麻将,麻将馆的老板吕某称有关系,可以让孩子上名校,西安,任何一个名校都能办。

  崔老先生也后悔,不该轻信熟人,让给孙女办理名校学位。

  75岁的崔老先生住在城南电视塔,2018年4月,孙女还上六年级,面临着小升初的问题。他平时老在明德门的一家麻将馆打麻将,麻将馆的老板吕某称有关系,可以让孩子上名校,西安,任何一个名校都能办。

  想让孙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崔老先生就托吕某给办理师大附中的学位。2018年4月27日,55岁的吕某收了崔老先生8万元钱,并打了收条,收条上还注明是孙子上学的事。到了6月3日,吕某说钱不够,又要了2万元钱,并打了收条,“期间还借了2000元钱,她说认识哪个局的局长,9月前肯定能把事情办好,可到了8月底,她又说领导出事了,办不了了。”

  托人办理学位没办好,孩子上学的事情不能耽搁,2018年9月,崔老先生只好让孩子上了户籍所在地的一所公办初中。2018年9月13日,吕某写了一封保证书,内容为,给崔老先生办理孙子上学一事,拿现金十万贰仟元整(2000元已还),保证2018年9月13日至10月13日上午还清,如果还不了,可报案。

  “到了2018年10月13日,吕某并没有如约还钱,年底,我就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报了警,”崔老先生说,每次要钱,吕某就各种理由的推,她的麻将馆也关门了,不知道住哪?只是电话能打得通。

  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了吕某当时给崔老先生写的收条和保证。在电话里,吕某承认说,收了崔老先生10万元钱给办理名校的学位,没办成,“给退钱,等到4月3日,也就是下周三,肯定给退了,让崔老先生把条子都拿上。”

  “给我钱的时间,她都变了好几次了,”崔老先生说,没办好,把钱退了就行,这要求不过分吧?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民警说,他们的确接到了崔老先生的报警,目前已开展此案的调查取证工作。

  据了解,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实施的是“电脑派位+面试”的政策,这一点,教育主管部门都有严格的规定。民警提醒说,任何自称可以花钱办理学位的,都是骗人的,家长们不要相信。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 学位 小升初

上一篇:明后天陕西中北部有大风沙尘天气 西安明日最高气温23℃ 下一篇:临潼男子深夜渭河采砂疑躲巡查时失踪 2个多月后尸体被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