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老夫妇亲放弃病重儿子救儿媳 儿子好转后又犯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4 07:55:3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d348b6d.jpg

儿子儿媳睡梦中双双一氧化碳中毒,被发现时已陷入重度昏迷状态。高额的治疗费用摆在61岁的延安人陈立有面前,无奈之下,他将病重的儿子接回家静养,集中力量救治儿媳。

近日,在家中静养的儿子情况又有所好转,这让陈立有夫妇既欣慰又犯愁。“无论如何,我还是想再赌一把救救儿子,也算是做老人的尽点心。”陈立有告诉华商报记者。

睡梦中夫妻俩一氧化碳中毒

第二天下午被邻居发现送医

5月10日,陈立有的二儿子陈阳介绍,哥哥陈岗是延安市宝塔区冯庄乡贾庄村人,38岁,嫂子杨红燕36岁,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14岁读初二,女儿7岁。

陈岗这几年身体不好,靠跑网约车赚点钱贴补家用,杨红燕给一家单位食堂帮灶,月收入2000多元。一家人租住在红化沟口的平房中,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3月19日,延安温度还比较低,陈岗和杨红燕在家中用煤炉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第二天下午4时许邻居发现异常,撬开房门将夫妻二人送往医院抢救。

入院后,陈岗被医院诊断脑死亡超过50%,再加上中毒期间左胳膊在身下长时间压迫,导致供血不足需要截肢。杨红燕情况稍微好一点,但需要人24小时陪护。

“我哥他们收入本来就不高,加上这几年身体不好,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哥哥和嫂子住院后,陈阳在网上发起水滴筹共筹集爱心款13万元,加上向亲戚朋友借的钱,治疗费目前已经花了20多万元。

陈岗夫妻住院以来,他们14岁的儿子一直在老家、医院两边跑,尽心尽力照顾父母。“孩子已经一个多月没上学了,我们看着心疼,劝他他就会说父母这样自己没心思上学。”陈阳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儿媳 静养 一氧化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