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可·波罗”们与西安的故事 去过16个省份最爱还是陕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4 09:50:0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09.jpg

  ■博文武(埃及)

  大学习巷

  与家乡的哈利勒市场太像了

  博文武是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中国阿拉伯关系史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2017年来到陕西前,博文武还曾在浙江读了3年的史学硕士研究生。

  他说:“埃及和中国同属文明古国,我从小就对历史格外有兴趣。来到中国后,对位于古都的陕师大很有好感,终于如愿以偿在此攻读史学博士,收获颇丰。长安是唐代首府,有着辉煌的历史。唐代的长安是国际化大都市,商贾云集,尤其是波斯、阿拉伯商人与之交往频繁,不少人因为喜爱而留下。在研究中,我对这一段民族融合的历史非常感兴趣。从这个角度来说,西安的回民街也是民族文化相互影响、融合的代表。在这里,不仅能发现不同民族的美食,还能发现不同民族的文化。我乐此不疲。”

  而回民街令博文武着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这儿会让他睹物思乡。“大学习巷和我家乡旧开罗的哈利勒市场太像了,不管是布局、还是各种售卖的物品以及部分食物。我感到孤独时,常常会来这里走一走。一些角落、一些场景仿佛一瞬间有回到家的感觉,那种感觉十分奇妙。”博文武说,“总之,西安是一个常常让我有所发现、有所惊喜的城市。像我就发现了从历史事件中找出结合中国和阿拉伯文化的研究发向。我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深,会有更多留学生来到西安寻找研究课题,并借此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深了解与合作。”

  最后,博文武希望陕西人也能去埃及看看七千年历史的文明以及金字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马可·波罗 丝博会 马可波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