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可·波罗”们与西安的故事 去过16个省份最爱还是陕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4 09:50:0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1.jpg

  ■白振国、白鹿原(兄妹俩,土耳其)

  翻译《贾平凹散文选》

  将在土耳其正式出版

  白振国与西安的缘分始于2010年。那一年,15岁的他利用暑假来中国旅行,去了云南、宁夏、北京和西安,从此迷上了中国。

  2013年,白振国进入西北大学。2017年,妹妹追随哥哥的脚步,来到中国学习汉语,现在是西北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这位美丽的90后土耳其姑娘与哥哥一样,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哥哥给我起名叫白鹿原,我后来才知道这是陕西地名,也是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小说名字。”

  兄妹俩对中国文学作品,特别是陕派作家的作品格外喜欢,他们通过文学作品来认识中国,认识西安。2019年寒假,兄妹俩关掉手机,住进了柞水县终南山寨里的一院农家,开始了《贾平凹散文选》的土耳其语版本翻译工作。

  如今,《贾平凹散文选》土耳其语版本的初稿已经完成,获得了土耳其语版的翻译及出版授权。这也是贾平凹作品首次被翻译成土耳其语。在经过修改和校对后,该书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土耳其正式出版。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暑假,白振国从陕西出发,利用51天穿越四川、甘肃、云南、新疆、青海、广西等地,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他的中国西部文化之旅,将所见所闻用中文和土耳其文写成《51天中国行——一个土耳其人的西部文化体验之旅》并出版发行。“西安是丝绸之路的开端,我把它作为我51天探索中国西部的起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马可·波罗 丝博会 马可波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