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约谈延长石油、陕煤集团

要闻 陕西国资委 2019-05-14 17:43:29
[摘要]延长石油表示在全集团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邀请社会机构及政府监督部门进行检查。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对延长石油、陕煤集团主要领导,就近期出现的安全生产和环保问题进行约谈。

  约谈首先通报了全国化工行业明察暗访反馈问题和“4.18”延长石油延安石油化工厂人为非法排污问题。省国资委党委指出,省属企业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体系机制不够健全、一线干部安全生产意识淡漠、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不坚决、对基层干部安全教育培训不足、信息报送执行不严格、隐患排查整改不力等一系列问题。

  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延长石油和陕煤集团党委要切实履行起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消防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筑牢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防线;全面开展系统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消防工作自查自纠行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坚决不允许用经济处罚代替责任追究;强化干部职工培训,提高一线操作人员素质素养;强化信息报送。

  延长石油表示在全集团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邀请社会机构及政府监督部门进行检查;举行安全环保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并参加考试。

  陕煤集团表示专人负责、挂牌督办、立查立改。目前已整改完成34条,其余7条均已制定了整改措施,正在按计划限期整改。陕煤集团将约谈问题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着力构建安全风险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实行一企一策,编制“企业安全管理手册”。


来源:陕西国资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延长石油 省国资委 陕煤集团

上一篇: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预测通报:将有阶段性高温热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