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2元变48元!市民疑自己遇停车"乱收费" 甘家寨:为防外来车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5-15 08:30:50
[摘要]该工作人员介绍,甘家寨村委会现在是按照每小时2元的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但在此租住、需要长时间停车的车主,可选择办理包月停车,每月180元。

  停车一天原本收费12元,现在需要48元。家住西安市甘家寨社区的刘先生认为,自己遭遇了“乱收费”。

  “我住在甘家寨村,平时车也在村里停,停车费都是村委会收的。以前,停车一小时收费2元,晚上不收费,每天收费上限12元。近期这个收费标准改了,晚上开始计时,也取消了收费上限,相当于停一天就要48元,我认为不合理。”刘先生说,对于像他这样居住在甘家寨村,不得不将车停在此处的车主来说,太“亏”。

  刘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照片,“5月10日我在村里的停车点停了20个小时40分钟,停车点的缴费系统提醒我交42元。”刘先生说,当时他就此提出了质疑,但未获回应。

  昨天,甘家寨村委会一位主管停车收费的陈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作了解释。“因为停车点位于甘家寨村里,管理和收费权限经由街办批准后,就交给了甘家寨村委会。之前实行的收费标准是上上一届村委会班子定的,已经过去了几年时间。现在车辆数量等都在变化,才商议定下了如今实行的新收费标准。”

  该工作人员介绍,甘家寨村委会现在是按照每小时2元的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但在此租住、需要长时间停车的车主,可选择办理包月停车,每月180元。“此前,包月停车的收费是120元一个月,这次调整仅上调了60元。”该工作人员称,之所以这样调整,村委会就是想在不给村民、租户造成较大影响的基础上,消除外来车辆长时间停放的问题。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收费 村委会 甘家寨

上一篇:11名留学生眼中最美陕西:喜欢华阴老腔 南湖治愈了失恋 下一篇:西安男子无证醉驾连撞1人14车被拘6个月罚1万 曾被吊销驾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