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拖欠上百户业主租金 西安明珠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被告上法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5-16 09:27:55
[摘要]昨天,在案款发还现场,首批79户申请人当中的5位申请人代表,上台领取了被拖欠多年的部分租金,数额从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法官为79户申请人发放案件执行款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以包租的形式购房投资,没想到租金被拖欠多年。无奈之下,西安上百户业主不得不将承租人西安明珠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昨天,西安中院为这一系列案件的首批79户申请人发还部分案款50万元,并从中调解,促成双方签订和解协议。

  据介绍,西安明珠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自2017年末起,陆续作为被执行人涉及案件过百件(截至2018年年底)。西安中院在2018年对被执行人进行了搜查、扣划等强制执行措施,执结和终结了上述案件。

  今年春节后,又有130余户业主陆续到该院立案执行,要求追偿房屋租金。西安中院查询后发现,被执行人是一个从买房户(申请人)处租赁房产、建成统一管理的市场,出租给经营户(经营种类为家居用品)、赚取中间房租差价、向经营户收取物业管理费的企业,名下没有土地、房产、银行存款、股权等固定资产可供执行。

  面对这种情况,执行人员到被执行人经营场地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无力支付租金的原因,主要是35万多平方米总营业面积中的近5万平方米,没有招商成功,处于闲置状态,导致截至2018年底亏损近1.3亿元。不过该公司虽然亏损,但也在通过让利招商等方式进行自救,还与全部业主中的80%重新订立了降租协议并履行。另外,被执行人的租金、服务费等的收取是流水式的,存在分期履行的可能性。

  而该130余户业主在维权中与被执行人产生过冲突,对被执行人“正常运营”而拒付房屋租金的行为极为不满,双方对立情绪大。申请人申请执行,除了要租金之外,想通过法院执行发泄一下多年维权无果的怨气才是关键。

  针对这一执行焦点,西安中院执一庭研究后,于今年4月3日,组织了20余位新案件申请人和2018年度终本案件的申请人,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对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进行了现场核查,并与所有申请人进行了深度沟通,最后促成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昨天,在案款发还现场,首批79户申请人当中的5位申请人代表,上台领取了被拖欠多年的部分租金,数额从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此次案件的承办人、执行一庭法官李凯昨日告诉记者,目前所兑付款项为业主们2016年、2017年的房屋租金,西安中院从现在开始每月兑付50万元。2018年的租金已在庭外达成了初步意向。

  昨天在执行现场,首批案件款项发放完毕后,多位申请执行人向西安中院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被执行人 申请人 案件

上一篇:从1299元到7299元 谁为西安版“我为鞋狂”买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