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碰瓷碰上了“老熟人” 西安一男子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5-16 09:31:55
[摘要]雁塔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

  开车“撞”了两个人,带人看了病、赔了钱,两个多月后竟在路上看到这两个人又一次被车“撞”了。车主管某发现其中有猫腻,将其中一人抓住扭送到派出所,一查,这两人还真是“碰瓷党”。

  2017年1月7日下午3点多,管某驾驶面包车从西安市雁塔区某中学门口由北向南行驶,迎面由南向北过来两名男子骑着自行车。这时,他发现自己的车轮胎漏气,于是停车检查,结果发现这两名男子骑的自行车倒在自己的车后,其中一名男子还坐在地上。管某以为自己撞了人,赶紧将坐在地上的男子拉起来,提出带其去医院检查。

  经检查,该男子被诊断为锁骨骨折。其随后给“家里人”打电话,不一会来了一名男子,自称是该男子的姐夫。经过协商,伤者一方表示西安的医院治疗费贵,要回南方家里治疗,管某应对方要求向其赔偿了2.5万元。

  本以为这件事到此就结束了,没想到当年3月19日下午2点多,管某驾车在路上行驶时,竟再次发现这两名男子坐在地上,正在用同样的手法诈骗一名丰田车车主,便当即上前将曾碰瓷他的那名“伤者”抓住并报了警,另外一名男子趁机逃跑。

  该“伤者”杨某被抓获后,对其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称,他所参与的碰瓷团伙共有4人。一人带着他在街上寻找目标,另外两人负责事后和车主谈判。当天碰瓷完成后,自己只分得了1000元。医院诊断出的锁骨骨折,是自己真的在这次碰瓷中受了伤。“以前我们碰瓷都是倒在地上,要上几百元就走了,这次我倒地时把自己的左肩骨摔骨折了。”民警问之后的治疗情况,他表示:“没有治疗,现在应该长好了。”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近日对杨某批准逮捕。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碰瓷 男子 家里人 锁骨骨折

上一篇:从1299元到7299元 谁为西安版“我为鞋狂”买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