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聚焦丝博会 | 开放交流、连通世界,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国家馆群在浐灞启动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5-16 15:34:58
[摘要]5月13日上午,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国家馆群启动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西亮、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市贸促会副会长夏鹏、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等出席活动。

  加强国际合作是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趋势

  以国际合作的方式实现共同发展

  对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国家中心城市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西安建设国际文化交流轴的核心区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始终走在

  现代、开放的最前沿

  以国际化视野

  立足西安、面向欧亚、联通全球

  打造多元化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助力一带一路,引领开放创新

聚焦丝博会

  今天,浐灞再一次扩大国际"朋友圈"

  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国家馆群启动仪式

  在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

  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

  商协会、企业家代表齐聚浐灞

  共话“一带一路”发展

聚焦丝博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盛会

聚焦丝博会

  5月13日上午,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国家馆群启动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西亮、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市贸促会副会长夏鹏、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等出席活动。

  本次参会的外宾有: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尼泊尔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哈利斯昌德拉·吉米瑞、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哈尔拉普·塔蒂亚娜、马来西亚驻西安领事馆副领事安然、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达米尔里·法力德、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福蕊,以及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阿根廷、厄瓜多尔等境外商协会及企业代表。

  陕西省自贸办、西安市外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浐灞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相关同志和西安市企业家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聚焦丝博会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西安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深化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助推经贸交流功能,加快浐灞自贸区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聚焦丝博会

  启动仪式上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西亮

  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分别致辞

聚焦丝博会

  西安市副市长肖西亮表示:新时代的西安,作为国家战略布局的三个国际化大都市之一,和九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即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也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前沿,肩负着服务一带一路发展的重大使命。

  今天,我们开启西安一带一路国际馆群,将成为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产业聚集、强化经贸合作的常设服务基站、双向联通平台,为沿线国家人员和物资来往,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可靠的系统服务。

聚焦丝博会

  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表示:坚信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东西部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成功举行,以及一带一路国家馆的揭幕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书写成功合作的新篇章。我们有意愿进一步活跃同中国和其他外国伙伴的合作,欢迎陕西潜在的投资者们来吉尔吉斯斯坦投资。

聚焦丝博会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表示:当前,浐灞正在全力推进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逐步探索、稳步推进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建设,处在最佳发展机遇期,真诚欢迎大家来区投资、兴业,共享发展良机。欢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优秀企业投资浐灞,以产业为引擎,推进务实合作,以交流为核心,打造合作亮点,实现互利共赢。

聚焦丝博会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西安市副市长肖西亮、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阿塞拜疆驻华使馆一等秘书、俄罗斯喀山工会代表共同启动了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国家馆群项目。

聚焦丝博会
聚焦丝博会

  启动仪式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为西安“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中心和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驻西安办事处揭牌。

聚焦丝博会

  陕西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国家馆群项目推介

聚焦丝博会

  尼泊尔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进行推介

聚焦丝博会

  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进行推介

聚焦丝博会

  阿塞拜疆驻华使馆一等秘书进行推介

聚焦丝博会

  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进行推介

聚焦丝博会

  土库曼斯坦物流运输中心驻中国代表进行推介

聚焦丝博会

  俄罗斯喀山工会代表进行推介

  启动仪式结束后

  与会领导嘉宾还共同参观了

  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

聚焦丝博会
聚焦丝博会
聚焦丝博会
聚焦丝博会
聚焦丝博会

  开放交流、连通世界

聚焦丝博会

  2019年1月17日

  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

  在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开馆

  旨在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展示洽谈平台

  并结合线下线上同步开展经贸往来

  为丝路沿线国家对华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

  通过贸易之家集中展示特色商品、推介招商引资项目

  打造浐灞系统化贸易服务体系

聚焦丝博会
聚焦丝博会
聚焦丝博会

  运营近半年来

  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

  承接了各项贸易促进项目

  其中包括中白产业园推介会、

  摩尔多瓦红酒沙龙等多项

  促进对外贸易的活动

聚焦丝博会

  中白产业园的签约入驻推动了中白企业资源共享,带动更多人来浐灞投资

聚焦丝博会

  来自摩尔多瓦的美酒借着“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来到了浐灞

  今天

  贸易之家升级发展

  "一带一路"国家馆群

  将以国别特色产品和服务为载体

  分别展示亚洲、欧洲等

  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形象和特色商品

  为进一步对接"一带一路"沿线资源

  带动陕西进出口贸易提供重要支撑

聚焦丝博会

  "一带一路"国家馆群,打破传统单一国家在中国设置国家馆的概念和设计,将集中亚洲、欧洲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以国别集聚、产品集聚、信息集聚为特点,旨在进一步对接"一带一路"沿线政府、商协会、企业各类资源,实现各类境外国际资源一站式联通,带动中国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人文交流、旅游开发、园区建设、项目投资等方面的了解和合作。

  本次"一带一路"国家馆群的启动仪式,宣告国家馆群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提高浐灞生态区的产业集群效应及投资吸引力,全力打造浐灞生态区"3支柱3主导2特色"的产业格局。

  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国家馆群

  作为浐灞生态区的重点项目

  将在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落地运营

聚焦丝博会

  位于环境优美灞河右岸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是一座集生态化、国际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会议会展中心,建成后将会成为集会议、展览、节庆、演艺功能于一身的综合会展城。

聚焦丝博会

  此次国家馆群项目启动仪式

  标志着浐灞

  向着贸易自由便利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也为浐灞生态区各类产业发展

  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有利平台

  促进浐灞成为西安对外开放新高地

  通往国际化道路的新引擎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扫黑除恶 | 崔俐萍:让扫黑除恶深入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