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17年前“俩包子”帮她渡过难关 宝鸡女子走上公益路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邢雪雪 2019-05-17 08:01:06
[摘要]“我叫王军花(别名:王静),宝鸡人,如今在渭南安家,17年前合阳县一个姑娘每天“两个包子”帮我渡过难关,我想当面谢谢她。23岁那年来渭南,又因为好心“合阳女子”的帮助走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才得以在渭南这座城市安家立业。

  “我叫王军花(别名:王静),宝鸡人,如今在渭南安家,17年前合阳县一个姑娘每天“两个包子”帮我渡过难关,我想当面谢谢她。”在渭南高新区居住的40岁的王军花提起17年前的事激动地说,“如今我走上了公益帮扶路。”

  17年前被偷仅剩一元钱

  面馆打工因“俩包子”结缘

  今年40岁的王军花,到渭南已经17年了,如今家庭和睦的她,经常走进社区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她的家庭被评为渭南市“五好家庭”。

  王军花说,2002年8月25日下午,23岁的她因与父母发生争执,一人从宝鸡到渭南寻找同学,刚下火车钱包被偷,因同学去外地实习,她只能一个人在火车站徘徊。

  “当时身上仅有一元钱,我委屈地哭了。在车站附近转悠时,看见‘嘉兴面馆’外贴着招工启事,我就决定先去面馆打工。”王军花说,当时面馆每天的早饭是辣子夹馍,吃不了辣椒的她,只能啃干馍。和她一起打工的还有一个比她小两岁的合阳姑娘,每天早上都会买两个包子给她吃。她打工一个月发了工资想感谢时,那姑娘已经离开了面馆。

  “我只记得她是合阳人,父母在站北路租了房子,靠卖蜂窝煤养家糊口。她白白净净,面馆人都喊她‘合阳女子’,姑娘家境也不好,却坚持每天给我买两个包子。”王军花说,就是那两个包子帮她渡过艰难的日子,并激励她尽自己能力去帮助身边人。

  “17年来,我一直想找到她,但因没记住大名,一直没找到。”王军花说。

  王军花的丈夫张涛说:“这件事情一直是她的心结,我想通过联系你们,试着找找,也算了却我媳妇的一个心愿。但关于好心姑娘的信息实在有限,拜托你了!”

  17年前,王军花初到渭南,因为遇到好心人的帮助才扎稳了脚跟,融入渭南。如今,王军花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去养老院,或者社区医院帮助一些孤寡老人,为他们洗衣做饭,有时候还为流浪人员买食物,赠送钱财。

  身教胜于言传

  养父母的影响让她向善

  “她是个好娃,没事就来帮我们这些老太太。”和王军花居住在一个小区何老太太连连夸赞。

  王军花的乐于助人,也深受养父母的影响。40年前,养父母抱回被丢弃的她,并抚养、教育了她。虽说家境一般,但父母经常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从小就懂事的王军花在养父母的影响下,成长成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人。

  23岁那年来渭南,又因为好心“合阳女子”的帮助走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才得以在渭南这座城市安家立业。

  “我一直坚信,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给予别人的些许帮助,对他们都有很大的意义。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就会少了很多无助焦虑的脸庞,那世界该多美好。”王军花说,如今,她每周都带着孩子一起去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洗漱打扫。

  王军花深信,身教胜于言传,她将继续做好榜样,带着孩子一起向善向好。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 公益路 面馆

上一篇:渭南现代妇科医院被质疑手术中加价 还假称报道记者被开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