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车当网约车不到两年换了变速箱 业内:网约车不享汽车三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7 09:18:22 编辑:何媛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617.jpg

  两年行驶7万公里

  4S店:该车已超质保期

  5月16日,记者和白先生一起来到该4S店,一名维修站李姓负责人表示,此前白先生称车辆油表不准,由于原厂配件发货有延迟,维修人员将两个闲置的油表油泵拆装到白先生车上,“主要是检测是否是油表配件的问题,后来原厂配件到了后为白先生换了全新的配件。”李姓负责人表示,新车处于磨合期,油表出现忽高忽低的状态属于正常现象,这种情况也与驾车环境有关,“我们为车主进行了免费更换。”

  对于白先生买的车不到两年,为何多个配件曾进行维修,变速箱这种大件都进行过免费更换。对此,李姓负责人表示,经过与车主沟通,这辆车被他用来跑网约车,目前总里程数不到两年已将近7万公里,加之该车后翼子板和车门等多处曾发生事故,估价师对该车估值仅为3万元。

  李姓负责人介绍,网约车用车环境比较复杂,新车使用手册中对车辆被用来作为营运车的,在质保里程、年限上比生活用车要短,该车自动变速器、各类轴承等都是按一年或6万公里计算,“国家三包政策也有规定,营运车不能享有三包政策。但由于白先生多次反映其车辆问题,我们本着服务客户的理念,仍按照生活用车的标准为他进行了免费更换。”

  对此,白先生承认自己的车的确是跑网约车的,“目前已在平台接了3000多单。我以为网约车也属于私家车,也没有细看车辆质保服务条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变速箱 4S店 油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