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车当网约车不到两年换了变速箱 业内:网约车不享汽车三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7 09:18:22 编辑:何媛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618.jpg

  业内人士:网约车不享有汽车三包

  “很多车主认为自己花钱买车,就该享受三包,有车辆问题就要维权。实际上并非所有家用汽车都享有三包待遇,其中就包括私家车注册的‘网约车’。”对于白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联系西安一家4S店资深维修技师曹先生,他介绍,汽车三包政策明确表明了是针对消费者用户,即指为个人或家庭生活目的而购买、使用商品或服务的个体社会成员。其中的三包责任免除项中,规定“家用汽车产品用于出租或者其他营运目的的”,可不承担三包责任。

  2016年7月,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网约车车辆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这意味着私家车一旦获得网约车运应资质就默认属于营运车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汽车三包规定,如果家用汽车产品用于出租或者其他营运目的,经营者对所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可以不承担三包责任,“从白先生反应的情况看,吉利这家4S店为他免费更换配件的做法已经很厚道了。因此想成为网约车主的消费者,一定要考虑清楚,网约车主已经是车辆经营者,必须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目前,白先生对自己不了解政策的做法十分后悔,目前已联系二手车商,打算将车辆转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变速箱 4S店 油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