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陕西正式加入“陆海新通道”共建合作机制

专题新闻 新华网 2019-05-17 11:17:05
[摘要]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陕西9个西部省份16日在重庆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标志着陕西省正式加入“陆海新通道”共建合作机制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陕西9个西部省份16日在重庆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标志着陕西省正式加入“陆海新通道”共建合作机制,“陆海新通道”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将助推我国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格局。

“陆海新通道”是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贵州、甘肃等西部省份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通达世界各地,运行时间比经东部地区出海大幅缩短。

此次西部9省份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是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赵宇飞 伍鲲鹏)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陆海新通道 西部 出海

上一篇:革命圣地延安创新形式讲好故事—— 追寻先驱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遗址新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