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家长注意:孩子入学登记需要房产证 办理请提前预约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05-21 16:32:00
[摘要]为避免多跑路,请有意办理房产证业务的市民提前通过“西安不动产登记”(搜索:xabdcdj)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0bb0q331.jpg

微信搜索:西安不动产登记

华商网讯 5月20日(今天)起,西安市2019年义务教育入学登记开始进行。公办学校需要审核学生的入学资格,而房产证成为验证资格的关键证件,因此最近办理房产证业务的市民增多,办理窗口排起长队。

王女士今天一大早来到西安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中心香米园办事大厅办理房产证,发现自己还是来晚了——办事窗口前已经排起长队,等了好一会还是没有办成。她告诉记者,由于办事人太多,需要预约。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她微信预约了本周五办理。“早知如此,我就不白跑一趟了。”她说。

华商网了解到,受义务教育入学登记影响,近期是房产证相关业务的高峰期。为避免多跑路和等待时间太长,请有意办理房产证业务的市民提前通过“西安不动产登记”(搜索:xabdcdj)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首次使用该微信公众号的市民,需要提交个人身份信息进行注册,然后登录。

登录成功后,点击菜单栏中的“首页”菜单,进入便民服务栏目,再点击“在线预约”功能即可。为了方便办理业务,市民可根据个人业务需要和位置选择“朱雀云天”、“香米园”、“保亿隆基”、“西大街”四个业务大厅中距离较近的一个。

市民可以预约3个工作日后15个工作日内的预约号。预约申请成功后,预约人须在预约时段开始前凭电子预约凭证并携带身份证明以及相关纸质资料到预约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咨询台取号。如需取消预约,应提前预约时间一天取消。逾期未到现场取号和随意取消已成功的预约,视为失约。3次失约该预约人将在未来1个月内无法预约。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注意 孩子 入学

上一篇:西旅逸都小区地库墙面漏水半年多 污水堆积业主难出行 下一篇:重走秦楚古道!2019华商网第四届千人登山节成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