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办"小升初"开始报名 公办学校网报后还需现场审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1 07:21:5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zqb14f5.jpg

  >>现场走访

  家长学校门口研究招生公告

  5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门口,招生公告非常醒目。不少家长在研究这份公告。

  公告清晰记录着该校今年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学区范围、新生登记入学办法、审核时间及审核材料,各类证件说明。审核类型分为六大类,证件要求也都一目了然,留有招生工作负责人咨询电话。

  一位家长在看招生公告时,说孩子是延安户口,应该属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要提供6样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除了“四证”以外,还需要接种证和养老保险缴费票据。公告中提到,养老保险缴费票据:有就提供,按积分办法计入总分,没有可不提供,此项积分为零。公告也提到:学校学位紧张的情况下,首先安排本学区内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和西安市义务教育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学位,如果学区范围内入学儿童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学校按照招生程序招满后,其余学生登记造册上报区教育局,教育局根据全区学位情况,依据“社保优先、积分排队”的方法,按照积分统筹安排学生学位。

  三星小学招生公告提到具体积分标准:养老保险(收费票据):西安市2分/年,陕西省2分/年;户口本:与父母一起2分,单方一起1分;居住证:双方2分/年,单方1分/年;务工证明:营业执照2分,双方2分,单方1分;购房:1分。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办学校 学校网 小升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