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场苹果11.8元梨9.8元 现在的你实现水果自由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1 20:42: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关于水果太贵的呼声此起彼伏,人们纷纷呼吁“水果自由”。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贵水果在市场上占据一片江山,而此前价格一直较为亲民的苹果梨在这片“涨声”中十分抢眼。

  苹果1斤11.8元梨9.8元 市民称只买“特价”品种

  “ 对比了周边几个超市、水果店的价格,我19.9元买了4颗苹果,基本是最低价了。”家住科技路的高女士感叹说,水果现在普遍价格高,苹果、橙子一问基本都是十几块一斤,有的水果更贵的“令人发指”,1斤三四十元的比比皆是,为了营养又不能不买,只好挑“特价”购买。现在这样普遍昂贵的价格实在超出了普通市民的承受能力。

  21日,在科技路一家素以生鲜产品便宜著称的超市内,水果区域放眼过去,单价10元以下的寥寥几样,只包括香蕉、西瓜、甜瓜、杏。

  连印象中一向便宜的酥梨子也跻身“豪门”,9.8元1斤,雪梨10.8,荔枝特价9.9元,套袋红富士苹果11.8元,水蜜桃15.8元,樱桃19.8元,国产红提15.8元,榴莲19.8元,蜜瓜10.8元。

  正在挑选荔枝的陈女士说,水果太贵这种感觉自己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基本只买价格“亲民”类型的水果,比如香蕉,1斤五六块,现在这个季节,就买甜瓜,刚好大量上市,1斤两三元,这些还能吃得起。

  在同一家超市,后腿瘦肉的价格是15.9元1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