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 副局长罗智峰受贿案开庭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石俊荣 2019-05-22 08:45:47
[摘要]5月21日上午9时30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罗智峰受贿一案,该案由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担任审判长,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出庭支持公诉。

\

  庭审现场

  本报讯 5月21日上午9时30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罗智峰受贿一案,该案由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担任审判长,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出庭支持公诉。省、渭南市纪委监委干部、人大代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群众130余人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初至2018年7月,被告人罗智峰利用担任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安排工作、协调工程、调整航班时刻等方面为闫某某、伍某某、袁某某、王某某等人的亲友或公司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73万元、3200美元、价值人民币13万元的储值卡、价值人民币10.5945万元的工艺黄金500克。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罗智峰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按照认罪认罚普通程序进行审理,审判长李永强主导整个庭审过程,积极引导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及进行法庭辩论,保证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案件审理全程规范有序,被告人罗智峰当庭认罪认罚,该案经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受邀旁听的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检察院公诉人等对庭审进行了评议。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会民代表该院对旁听代表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多走进法院旁听庭审,一如既往监督支持法院工作。

  法检“两长”同时参与庭审,带头履行法官、检察官办案职责,不仅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且是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具体体现,对推动繁简分流、提升审判质效,全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具有重大意义。                  文/图 记者石俊荣 通讯员朱小龙 王海胜 高玉霖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罗智峰 受贿案 开庭审理

上一篇:西安逐人逐户劝“黑摩的”司机弃业 确保8成以上司机有工作 下一篇:占用公共资源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里的“僵尸车” 该由谁来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