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西安万尚生活广场租赁美食城店铺 赢了官司却难退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5-22 18:44:41
[摘要]刘先生说,承包美食城的公司为西安文宴尚品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文宴尚品公司),负责人姓曾,因为违约,许多租户在此期间都找到曾某进行退款。

  租赁美食城店铺做生意,哪知美食城始终无法开业,而租户的退款问题也一直无法得到解决。

  去年1月,刘先生准备自己投资做生意,经多方介绍,他找到了西安市凤城四路万尚生活广场A座1楼的美食城,准备租赁一家店铺,“2018年1月1日,我和负责美食城招商的公司负责人谈好,签定了房屋租赁协议,并交了5万元的保证金,计划在3月份开业。”刘先生说,没过几天,因为负责美食城生意的公司资金出现困难,商场收回了美食城所有店铺,目前美食城已经出租给其他公司,导致众多租户不知该找谁负责。

  刘先生说,承包美食城的公司为西安文宴尚品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文宴尚品公司),负责人姓曾,因为违约,许多租户在此期间都找到曾某进行退款,曾某还在2018年3月27日写了一份退款证明,保证于去年4月前退还房租,“嘴上说退款,但当时我们十多家店铺租户一直没有拿到退款,打电话也不接。”刘先生说,出于无奈,有的租户向法院提出诉讼。

  而另一位租客曾先生也面临同样问题,华商报记者在其提供的一份房屋租赁协议中看到,出租方为文宴尚品公司,出租的房屋为万尚生活广场A座1楼美食城7号档口,面积23.6平方米,租赁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0日,1年租金为11万元,签定日期为2018年1月1日。同时,在一份未央区法院的判决书上,因被告文宴尚品公司一直未能按照合同约定交付租赁房屋,导致协议解除。被告应在判决生效后10天内退还原告全部租金8万元及4000元违约金,判决日期为2018年6月29日。

  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共有10多家店铺都是出现同样问题,但法院判决后,文宴尚品公司负责人迟迟不露面,更不用说赔偿。“我们10多家商铺加起来共有70多万元的租金,从去年7月到现在一分钱都没见到。”曾先生说,去年10月26日,两人在法院达成和解,曾某称会尽快退还租金等费用,但目前仍未有结果。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安文宴尚品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某,其表示,并不是不退款,具体情况可以联系他的律师。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万尚广场 美食城 退款

上一篇:陕西多家水泥企业两年13次统一涨价 省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下一篇:官方:长安区路面泡沫问题正在调查 会依法依规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