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铜川、渭南:铲乡霸 除村恶 让老百姓不断增强安全感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9-05-23 13:51:46
[摘要]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副局长白宽民:“我们将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从严从快将案件办成铁案,坚决打掉农村地区以及其他行业的黑恶势力犯罪。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陕西台 孙华林 杜鹏 夏飞 渭南台 闵博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川、渭南警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铲乡霸、除村恶”、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涉黑涉恶案件为重点,通过摸排严打,让老百姓不断增强安全感。

  铜川耀州:铲乡霸除村恶 严厉打击宗族势力村霸团伙

  2017年4月9日晚,铜川市耀州区社会闲散人员雷宁、韩宁等8人来到耀州区魔方KTV对工作人员辱骂殴打,随后扬长而去。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深挖,一个以雷宁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

  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穆耀进:“该团伙采用强揽工程、冒领工资、言语暴力相威胁等方式攫取不当利益,是典型的村霸恶势力团伙,目前我局已抓获该团伙犯罪成员11人。”

  铜川耀州警方结合辖区地域广、农业人口多的情况,在当地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在全区117个行政村建立一本线索台账,逐户逐村排查黑恶线索。目前共破获恶势力案件9起,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

  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副局长白宽民:“我们将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从严从快将案件办成铁案,坚决打掉农村地区以及其他行业的黑恶势力犯罪。”

  渭南:严打影响发展涉黑涉恶案件 让百姓不断增强安全感

  2018年10月,渭南大荔县公安局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汽车销贷行业作为扫黑除恶打击重点之一,在全县摸排、征集线索。还通过街头表演、快板等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大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磊超:“在通告发出第二天,咱就接到了群众的针对大荔县境内,荣昌汽贸有限公司的在汽车销贷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涉黑涉恶线索的问题。”

  随后,警方打掉了以王某为首的汽车销贷涉恶团伙,抓获嫌疑人6人。2016年以来,王某以其担任法人的“渭南荣昌汽贸公司”担保为购车客户办理车贷分期付款业务,签订合同中故意设置各种陷阱,通常以客户在还贷过程中有逾期为由,指使公司员工对80多名客户实施敲诈勒索,共向客户索取扣车费、违约金、解押费等不合理费用100多万元。

  渭南市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万彦炜:“采取超常规措施,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

  一年来,渭南市共打掉113个涉恶类犯罪团伙,其中2个黑社会性组织,1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铲乡霸 除村恶 安全感

上一篇:关中治霾“一市一策” 找准生态环境问题精准治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