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建设工会召开“学党史 感党恩 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5-23 14:47:26
[摘要]22日下午,陕西省建设工会“学党史 感党恩 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会召开,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出席,来自全省建设系统的12名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职工代表先后发言,以自身经历折射建国70年来的发展。

  22日下午,陕西省建设工会“学党史 感党恩 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会召开,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出席,来自全省建设系统的12名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职工代表先后发言,以自身经历折射建国70年来的发展。

  中交二公局隧道公司职员李明泽,含泪回忆3个他自身成长过程中的场景:一是和母亲、姐姐一起拉架子车进城拉木柴,来回40公里,因返程路上太渴,只拿出1毛钱买根冰棍,3人一起吃却因吃得太快将冰棍掉在地上,毫不犹豫捡起来接着吃;

  二是青春期时因爱面子,想让母亲买条裤子没得到允许,负气离开,之后父亲骑自行车10多公里送了一条母亲花3个小时赶制的新裤子,自己目瞪口呆泣不成声;

  三是初三时一周5块钱的生活费不够用,家里带的干粮一过周三就发硬,只能开水泡着就咸菜。得知孙子吃得太寒酸后,在农村的爷爷特意来到县城想请孙子吃顿好饭,孙子不想让爷爷花钱,两人在小吃摊前拉扯,最终拗不过爷爷要了个肉夹馍和米线。李明泽说自己当时就发誓挣钱了先要孝顺爷爷,可爷爷却在他刚工作那年离开人世。

  动了情的李明泽多次因哭泣中断演讲,但现场却不断发出掌声。李明泽说:“想想以前我过得日子,就能看到我们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家里拿馒头、穿别人剩的衣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感谢党,感谢劳动人民,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以前辛苦日子。当下我也是一名孩子的父亲,会告诫我的儿子,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他在生活中不要铺张浪费。”

  水电三局基础分局安全部主任柳红则通过曾经水电人都有的“大木箱”,记录了建国70年来水电人的生活变迁史,以及在流动生活中坚守祖国水电事业不变的奋斗史。

  现场还有很多故事。每一天,每一个行业也还继续上演这样感人的故事。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建设工会 主题教育会 学党史

上一篇:西安67岁保安为80、90后写书 告诉他们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下一篇:107省道车辆行驶途中自燃 系线路老化引起所幸无人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