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月23日 盛京满绣开启中国旗袍传统美之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3 18:23:57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满绣最美绣娘、最美作品即将出炉

  5月23日晚,由沈阳市文联、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旗袍专业委员会、盛京满绣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满绣最美绣娘评选”活动,在浑南区世纪路19号自动化大厦四层举行。本次评选设立专家评审委员会,邀请行业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筛选入围选手并评定最终获奖选手。评选将在“盛京满绣”官方公众账号上公开投票,选手最终分值由投票结果及专家评审组委会评分总和得出。最后将会评选出最美绣娘、绣艺美、绣德美、传承美奖项的获奖者。此次活动旨在焕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蓬勃生机与独特魅力,挖掘满绣工艺创造潜能,激发满绣工艺创新活力,引领满绣艺术产业壮大升级,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生活、走进大众、走进广阔的新时代的发展空间里,助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健康向前发展。

  “文艺名家大讲堂”文艺家开讲

  在第六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23这一天,沈阳市文联、沈阳市摄影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影视家协会,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名家大讲堂”系列活动。5月23日9时,在沈阳市文联四楼会议室,市书法家协会开展文艺名家大讲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由著名书法家卢林主讲《到人民中去——学习书法的途径和方法》。5月23日9:30,在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市戏剧家协会邀请闵杰尔主讲《表演基础教学》。5月23日13:00—15:00,在文联四楼会议室,市摄影家协会开展名家大讲堂公益培训,由著名摄影家于静涛主讲《怎样拍出高品质的摄影作品》。55月23日晚,市影视家协会邀请电影《飞跃彩虹》剧组主创人员到铁西区大潘街道大潘社区与当地群众见面交流,并播放《飞跃彩虹》这部电影。该片获得第十四届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温歌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大奖,并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奖”。本次活动邀请本片导演梁强、男主角姚俊谊、该片主创音乐总监于海到现场与基层群众交流拍摄感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盛京 旗袍 传统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