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月23日 盛京满绣开启中国旗袍传统美之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3 18:23:57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满绣”从“盛京”走来——盛京满绣火炬传递在进行

       在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活动前夕,正值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7周年。“5·23”纪念日、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旗袍文化节,相逢在5月的同一时节,“满绣”从“盛京”走来——盛京满绣火炬传递、“到人民中去——田园放歌”沈阳市文联志愿服务活动、最美绣娘评选活动,以及文艺名家大讲堂,在5月23日相继展开。

  沈阳是中国旗袍文化起源地、旗袍故都,独有的刺绣技艺符号的满绣,发端与此,发展于此。在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期间,中国起源地文化中心、沈阳市文联、盛京满绣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辽中商业大厦共同组织一场寓意深远的盛京满绣火炬传递活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盛京 旗袍 传统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