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原来跑“黑车”如今学按摩 西安交警开导摩的司机成功转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5-24 08:59:12
[摘要]”5月23日上午,从事“摩的”行业5年的孔师傅,一走进交警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办公室,就抓着中队长张飞普的手,激动地说道。根据张队长的指点,老孔顺利前往北关学习了3个月推拿按摩,并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老孔开心地将刚领到的结业证书拿给张飞普看。

  拿到推拿按摩结业证书的孔师傅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张队长,我顺利拿到结业证书了,感谢你们的帮助。”5月23日上午,从事“摩的”行业5年的孔师傅,一走进交警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办公室,就抓着中队长张飞普的手,激动地说道。

  “摩的”司机非法营运被查扣

  老孔今年65岁,5年前为照顾独自在西安打工、还没娶上媳妇的二儿子,从商洛农村老家背个包就来到了西安。儿子身体不好,打工收入包不住父子生活。没有一技之长的他,干过搬运工,在一个电动车维修店当过小工,但毕竟上了年纪,活干得吃力收入还少。为了减轻儿子负担,毫无驾驶经验的他,竟然在三府湾、康复路一带,跑起了“摩的”。这一跑就是5年。

  近年来,交警部门一直保持对两三轮车治理的高压态势,经过长期整治,让10年前三府湾、康复路一带“摩的”成堆、载人载货无序的情况得到好转。今年3月,经过交警部门多方协调,一条719路微循环公交车开通后,进一步有效压缩了三府湾、康复路地区两三轮“摩的”的生存空间。而老孔,就是这剩余的“摩的”司机中的一员。

  没技能年龄大  仍想载人挣钱

  今年3月,交警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联合多部门,在康复路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扣各类“摩的”30余辆。老孔的机动三轮摩托车因无驾驶证、车辆无号牌等违法行为,被依法查扣。中队长张飞普在接待老孔时,听说了他的家庭情况后,耐心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详细分析当前交通状况,劝说老孔不要再继续从事“摩的”行业。

  老孔每次都以自己60多岁的人了,干其他工作没人要,也没有其他技能为由,坚决不愿放弃。就这样一来二去,老孔成了交警办公室的常客。他既不愿按规定处理,也不愿放弃“摩的”行当,甚至借车继续载人载货。

  交警多次开导司机成功转行

  经过多次交流,中队长张飞普听说老孔原来在老家有给人推拿按摩的手艺,今年4月初的一天,当老孔再次来到办公室时,张飞普专门找老孔来了一次“一对一”交流。“老孔,听说你在老家原来给人推拿按摩过?”“那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现在都忘了。”“咱西安北关那有一个推拿按摩学校,你不想去学习一下,把手艺重新拾起来”……两人就这样,一谈就是一个多小时。本来一心想要回“摩的”的老孔,经过交警的耐心沟通,萌生了拾回手艺、正式“转行”的想法。

  根据张队长的指点,老孔顺利前往北关学习了3个月推拿按摩,并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

  “我们社区的人听说我学了这证,好几个人都给我介绍工作呢。现在给别人干还是给自己干,我还没想好,有点想自己弄个工作室,毕竟咱现在也是正经手艺人咧。”老孔开心地将刚领到的结业证书拿给张飞普看。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摩的 推拿按摩 结业证书

上一篇:长安印务总厂家属楼管道漏水阀门关闭 停水一周住户吃水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