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扫黑除恶进行时:截至四月底打掉22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4 13:02:5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黑恶.jpeg

图:@黄南报

华商网讯 5月24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黄超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成效有关情况。

据悉,自去年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集中攻坚,特别是今年以来,根据阶段性目标调整工作策略,聚焦侦破大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主攻方向,增强对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专项斗争成效进一步显现。

截至4月底,全省共侦办涉黑案件5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22个、团伙451个;破获刑事案件8962起,抓获涉案人员12835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967人,依法逮捕2085人;缴获枪支61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26亿元,有444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起诉涉黑涉恶案件245件,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45件、二审判决33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537件195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37人,移送司法机关130人。共立案查处办结涉伞人员44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稳准狠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省纪委监委分别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先进单位。

省委网信办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网络舆论环境中的黑恶势力。省公安厅先后开展了“2019雷霆铁腕扫黑行动”、扫黑除恶“大冲刺40天”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截至4月底,西安、渭南等5市共打掉了36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一大批黑恶势力得到依法严惩,一批重点领域乱象得到集中整治。住建、交通、教育等12个重点行业主管部门集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有效堵塞了行业管理漏洞,有力地挤压了黑恶势力滋生空间。组织开展村“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累计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基层党组织2399个,取消不符合条件的村(社区)班子候选人2727人,调整不合格、不胜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329人,依法查办涉黑涉恶村干部55人,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

黄超介绍,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一个战役接着一个战役打,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际效果。集中攻坚突破一批大要案件。坚持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整治同步进行,坚持铁腕扫黑、除恶务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坚决打掉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坚决清除通风报信、枉法裁判的“警伞”,坚决问责见“伞”不打、不担当不作为的“庸伞”。深入开展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压实各监管单位的主体责任,有力有效整治行业乱象和治安乱点;继续排查和清理村(社区)“两委”不合格人员,进一步夯实我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扫黑 除恶 阶段 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