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苦盼修单元门 2000多天后终于“安好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5-26 07:58:22
[摘要]5月25日上午,88岁的毕老先生打进华商报热线,开心地说他家住宅楼的单元门终于修好了,自从5年前家中被盗后,他就盼着单元门能修复,而盼这一天,毕老先生等了2000多天。

\

  5月25日上午,88岁的毕老先生打进华商报热线,开心地说他家住宅楼的单元门终于修好了,自从5年前家中被盗后,他就盼着单元门能修复,而盼这一天,毕老先生等了2000多天。

  5年前老人家中被盗

  单元门成天都大敞着

  毕老先生家住西安北二环附近的锦园新世纪小区,这个小区建成已有十几年了。毕老先生说,2013年11月16日,家里被盗过一次。被盗的前几天他和老伴去女儿家住了几天,因为15日才来暖气,房子里比较冷,直到当年的11月16日下午才回到家里,回来就发现防盗门敞着,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从现场情况看,贼就是从正门进来的,把防盗门下方的边撬开,整个门就废了。“孩子才给家里配了一台新电脑,就被偷走了,当时检查,发现还丢了茅台酒和西凤酒。”毕老先生说,当时就打了110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来了,小区物业办也来人了,都拍了照片,后来就没下文了。“前面丢了就丢了,我就想,如果楼下面的单元门好着,那贼他也进不到楼里来呀。”毕老先生说,打从那以后,他就格外关注楼下的单元门,但单元门一直都形同虚设。

  毕老先生82岁的老伴说,楼下的单元门有阵子只剩一扇了,另一扇都不见了踪影,她和老伴就不停给物业办反映,后来物业又把两扇门都安上,但还是不起作用,门成天都大敞着,谁都能进来。

  职业原因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

  最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忙上忙下联系大家安装调试单元门,毕老先生特别高兴。“我等这一天,等了2000多天!”毕老先生说,他有记日记的习惯,所以记得清楚。

  昨日下午,在毕老先生家里,华商报记者看到他拿出厚厚两本日记,他翻到2013年11月16日那天,说:“你看,我都记着呢!”华商报记者看到,日记上大致意思是当天下午6时,他和老伴从交大附属二院探视了朋友手术后的情况,随后就赶回锦园新世纪的家,约7时进家门,发现家里被盗,丢失新电脑及茅台酒、西凤酒等。立即通知物业办来人,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警方来人拍照、勘察现场。随后物业办叫来人,修理被破坏的门框,到夜里12时才休息。

  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被他记进了日记本里。毕老先生的老伴说,他原来是某部队的教官,也因为是职业习惯,养成了每天写日记的习惯,有时候一天的日记就是一两句话。毕老先生说:“前几天物业来人安装调试,今天回家终于多了一道安全门了,我盼了2000多天呐,不信我再给你算。”

  该小区有住户集资修复楼门

  只为防盗

  “不仅我家遭了贼,左邻右舍被偷的也多,现在老头有病住院,都不敢在医院里待,打完针就要回来,我也是哪里都不敢去,不守着家,贼就来了。”毕老先生的老伴说。

  据了解,该小区确有不少住户家中进过小偷。就在毕老先生家紧邻的一栋楼,华商报记者敲开一楼两家住户,两家住户均表示,家中曾进过小偷。

  东侧住户杜先生说,他家进过两回小偷,都是从阳台上进来的,丢过电脑等物品,至今案子都没破。而与杜先生门对门的王女士,家中遭贼的损失可大了。王女士说,她家2010年被盗过一次,2012年又被盗过一次。前一次的损失还小一些,可是2012年国庆节那次,贼是把阳台的防盗网撬开进来的,“贼背着我家的保险柜,开着我的宝马车出的小区。”王女士说,当时她和家人外出旅游,是10月5日那天回来的,发现家里被盗,贼把整个保险柜搬走了,里面有5万元现金,还有不少奢侈品,其中最贵的是一个块玉。宝马车的钥匙就在鞋柜上放着,贼应该是拿着钥匙到车库去按了遥控按钮找到的车。“后来听物业说,有个保安当时发现我的车有异常,说我的车一扇门开着,但车里没人。”为这个事情,还有一名保安被开除了。

  物业:修单元门启动了大修基金

  王女士说,为了防盗,家里的防盗网都安了两层,自家防盗门都比别人家的厚好多。也安了报警器,但是由于太灵敏,后来把报警器关了,因为在一楼,过个猫儿狗儿的,报警器都要响。

  王女士所在这栋楼住户为了防盗,大家集资,并选出一名代表,独自联系了外面做安全门的人,给这栋楼安了新的单元门。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其余单元的楼门还有不少都处于敞开状态。

  该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小区建设较早,监控方面都没有新建小区完善。对于没有修复的单元门,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启用了大修基金,正在更换坏的,工程部的人也在逐个调试。只有王女士所在的楼,那会儿还没启用大修基金,是住户们自己集资安装的。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知道一下

  夏季盗窃高发 如何防盗看这里

  夏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季节,在这里给大家总结几个防盗技巧:

  1. 外出时,要将门锁上的两道锁及边锁全部锁上。晚上入睡前要将房门反锁。举家外出数天时,可以在家门口放双拖鞋或在阳台晾晒衣物,布下迷阵。

  2. 有条件的还可安装闭路监控系统;居民楼栋邻里间要相互照应,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开门撬锁,应及时报警。

  3.市民尤其是老人、孩子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更不要轻信其言行。遇到陌生人进入家中推销物品,务必要提高警惕,切莫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

  4. 平时外出或在家中休息时,注意将门窗锁好;家中最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应当放在不易找到的地点。

  5.住在低楼层的居民,应当安装质量好、坚固实用的防护围栏,还可设置简易机关,在门口和窗台上放空瓶子或悬挂小铃铛,一旦有盗贼出入时就会发出响声。

  6. 有的人为了防止钥匙遗忘在家里,喜欢在门边的角落或者门口信箱里放一把备用钥匙,当不法分子盯上你家时,这反倒为其开启了行窃的方便之门。

  7. 回家一旦发现门窗有明显被撬的情况,要迅速报警并联系物业,等待处理。不要惊慌,不要贸然进屋以防不法分子对自己实施伤害,更不要轻易翻动现场。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单元门 盗窃 物业

上一篇:员工互评确定工资发放比例 西安三和桌球店员认为背后有猫腻 下一篇:竞选未获支持未央区一前村主任持枪闯入村民家 一审获刑6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