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拄着拐杖给中考生上课 她用行动告诉学生如何挑战困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5-26 10:02:19
[摘要]医生给卢老师的脚部打上了绷带和固定器械,由于不能正常行走,只能靠双拐支撑艰难地挪动身躯。如今随着病情转好,卢老师从拄着双拐上课,变成了拄着单拐上课,孩子们的心也舒缓了很多。

  卢老师拄拐给学生上课      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                         

  卢老师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                         

  面临朝夕相处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中太白校区90后教师卢帅群虽然因脚扭伤不能正常行走,但每天拄着拐杖坚持为孩子们上课,她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孩子们,面对困难要勇于挑战,她是孩子们心中的最美教师。

  5月24日下午,在西电科大附中太白校区初三14班教室内,《西游记》写作手法的辅导讨论课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卢老师一边用拐杖支撑着身子在黑板上写字,一边提出各种问题与学生们互动。

  从去年9月起,卢老师便承担起了初三13班和初三14班的语文课教学任务,并担任初三13班的班主任。今年3月底的一天,上完课刚从讲台上走下的卢老师不小心崴了脚,经拍片诊断,确诊为脚底趾骨基底部骨折。医生给卢老师的脚部打上了绷带和固定器械,由于不能正常行走,只能靠双拐支撑艰难地挪动身躯。

  当孩子们担心学校要给他们换语文老师的时候,没想到在家仅仅休息了两天的卢老师忍着疼痛,在家人护送下来到学校,借助双拐走进教室继续为孩子们上课,从那天起,卢老师没有落下一堂课。卢老师的举动打动了孩子们,懂事的孩子们在每次上课前,都会跑到卢老师的办公室,帮助老师拿教案和教学用品。如今随着病情转好,卢老师从拄着双拐上课,变成了拄着单拐上课,孩子们的心也舒缓了很多。

  “不到40天,这些孩子们就要中考了,这太重要了,我最担心的是,我这一病,会影响孩子们的备考,即使给换了老师,孩子们还要重新适应一段时间,一定会影响到中考成绩,当时情急之下没多想,我就拄着双拐来上班了。疼痛可以忍一忍、生活上的困难都可以克服,我就是想通过我的行动,告诉孩子们,面对困难,要学会承担,学会坚持,才能获得成功。”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刚下课的卢老师说。

  初三14班的王丽云说:“卢老师阳光漂亮,平时和朋友一样与我们交流,任何时候都会热情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我们非常喜欢她和上她的课。老师这次带病忍着疼痛坚持上课,让我们非常感动,懂得老师的良苦用心,老师为了我们都这样拼,我们只能用更加勤奋努力考出好成绩来回报她的付出,也祝愿她早日康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中 固定器械

上一篇:员工互评确定工资发放比例 西安三和桌球店员认为背后有猫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