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曲江半马结束 轮椅跑者儿童跑者受关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5-26 19:03:27
[摘要]今天(5月26日)12时许,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结束。比赛中出现了不少轮椅跑者和儿童跑者,引发关注。

今天(5月26日)12时许,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结束。比赛中出现了不少轮椅跑者和儿童跑者,引发关注。

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今早在曲江新区举办,西安150辆甲醇出租车进行赛前赛后免费摆渡服务,其中常规爱心摆渡甲醇出租车100辆,特殊爱心摆渡甲醇出租车50辆,为60岁以上跑者和轮椅跑者进行一对一免费接送(从家里接,完赛后送回)。据了解,这次参加曲江半马的还有多位70岁的跑者。

早晨5点半开始,第一批参赛选手已经从地铁4号线大雁塔站走出来,在爱心摆渡点乘坐爱心摆渡甲醇出租车前往2公里外的起点。到7时20分左右送完最后一批参赛选手。据统计,今早爱心摆渡车在短短2小时已经摆渡参赛选手约2000人。

随后爱心摆渡车集体又前往欢乐跑终点和半马终点,等待选手完赛后,再摆渡送回地铁站。

上午7时30分开赛,8时华商报记者在欢乐跑(5公里)赛道终点看到,已有选手到达,选手中不乏儿童跑者。第二名和第三名到达的都是只有十来岁的男童,所围观者纷纷为他们鼓掌。

上午8时51分,华商报记者在欢乐跑与半马线路重合区域的曲江池旁,第一次看到有一名轮椅跑者经过,他用手快速滑轮椅前行。

惠瑜梅是一名轮椅跑者,今早五点四十,大赛爱心摆渡甲醇出租车司机陕A5R27W的哥王胜军为她提供免费一对一接送服务,送她到十多公里外的起点参加曲江半马的半马项目。她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以前是个射击运动员,接触轮椅马拉松2年多,参加过兰州、南京等多地举办的马拉松。这是第一次遇到有对轮椅跑者进行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的,非常感动。比赛时的哥王师傅一直在摆渡点等待她完赛后再送她回家。而王师傅也感觉受这位轮椅跑者的鼓舞,今后也要多锻炼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半马 跑者 关注

上一篇:迷路羚牛闯入勉县农家伤人 工作人员揭开屋顶麻醉后运走 下一篇:与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亲密接触 陕西首开宝成铁路研学专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