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技术、资金、企业、背锅、氢能源青年汽车南阳项目五大疑问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19-05-27 11:26:27 编辑:刘晓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0亿元投资只是“不存在”?

  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生产项目是南阳氢能源汽车产业园的支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3.16亿元,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规划产能为单班10万台/年,三班30万台/年的新能源乘用车,预计2020年建成。南阳氢能源汽车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利税近百亿,解决就业1000余人。

  企查查信息显示,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金华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占股51%,南阳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占股49%。

  5月25日,庞青年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按照框架协议,政府要出资40亿元,“实事求是地讲,40亿元还没到位,但9800万元政府是出了的。”

  次日,南阳官方称40亿元投资用于南阳氢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由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融资,目前项目尚未立项、没有实质性启动,不存在40亿元投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南阳市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杨新亚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南阳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先说市政府平台出资,又说拟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融资,这40亿元难道只是空穴来风?

  目前能知道的只是一串数字: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的目标是,生产销售氢能源大巴2000辆和1万辆物流车,其中南阳官方需要协助落实产能一半的订单合同。

  南阳多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南阳GDP在河南排行第三,距离第二名差距大,和第四名差距很小。新能源是突破方向,焦虑的南阳有个“整车梦”,遇上了会讲故事的庞青年。

42d162f53155a7c8cbdcd2e018592a3b.png

氢能源公交车不充氢主要靠充电。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水氢汽车 五大疑问 南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