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技术、资金、企业、背锅、氢能源青年汽车南阳项目五大疑问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19-05-27 11:26:27 编辑:刘晓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5月23日引发舆论关注的青年汽车集团南阳项目“水氢发动机”事件,到现在尚未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即便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称这是“车载水解制氢技术”,官方称南阳日报记者表达有误导致公众误解,都未能打消公众的质疑。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此次事件中,有关技术、40亿元资金、污点企业、记者背锅、氢能源公交车不充氢靠充电等一系列问题待解。

d13abc40708833e34d7158df7fa62933.jpg

  南阳高新区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仪式。

  车载制氢是新技术还是骗局?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显示,2017年8月21日,庞青年高调宣布,青年汽车生产出了全球首辆水氢燃料汽车。原理是车内特殊的转换设置可以将水转换成为氢气,再输入氢燃料反应堆,即氢燃料电池,产生电能,然后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从而使车辆行驶,“可以零成本地将水转化成氢气。”

  2018年12月29日,庞青年在与南阳高新区的签约仪式上说:“车载水解制氢技术实现了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庞青年一直对外强调“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直至南阳日报在5月23日报道“水氢发动机下线”。

  5月25日,深陷舆论漩涡时,庞青年说“水氢燃料车”是记者曲解了,“加水就能跑的车”实际上是车载水解即时制氢氢能源汽车。这辆车还处于实验阶段,并没有向工信部门报批。

  但是,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南阳高新区综合办公室3月14日发布的《2019年高新区重点工作台账》的通知显示,第二季度工作内容包括“督促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完成水氢发动机中试。”

  5月26日,湖北工业大学称,“车载水解即时制氢技术”的核心是产氢铝合金,车载水解即时制氢氢能源汽车离量产还有一定的距离。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陈全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明明是一个实验品却刻意强调“加水就能跑”,这是故弄玄虚,找噱头。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水氢汽车 五大疑问 南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