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锦州一团伙组织"仙人跳"抢劫大货车司机 主犯获刑15年

社会新闻 中新网 2019-05-27 21:01:19
[摘要]2018年以来,被告人王某亮与被告人张某、穆某鑫等社会闲散人员纠集,在锦州市区、凌海市区、国道102线及滨海公路等主要交通道路交叉结伙作案。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27日发布消息,近日,辽宁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上诉人王某亮等1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犯抢劫、敲诈勒索、故意伤害、介绍卖淫罪作出二审判决,驳回王某亮等12人的上诉,维持原审对其定罪量刑。

  据悉,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查明,2018年以来,被告人王某亮与被告人张某、穆某鑫等社会闲散人员纠集,在锦州市区、凌海市区、国道102线及滨海公路等主要交通道路交叉结伙作案,对大货车司机实施敲诈勒索、抢劫、故意伤害等犯罪活动,逐步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对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和群众生活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凌河区法院依法以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罪判处主犯王某亮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以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介绍卖淫罪判处张某、穆某鑫等组织成员有期徒刑14年6个月至7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5000至10000元不等。宣判后,王某亮等12人向锦州中院提起上诉。

  锦州中院经审理认为,上诉人王某亮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嫖宿未成年人不给钱就报警相要挟,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王某亮等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等人为卖淫人员与嫖客牵线搭桥,其行为已构成介绍卖淫罪,案件的事实、证据,均经原审庭审举证、质证,锦州中院审理期间未发生变化,依法均予以确认。各上诉人、各原审被告人及辩护人均未提供新的证据。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维持原审对其定罪量刑。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仙人跳 抢劫 大货车

上一篇:美运营商:每拿掉一条华为线 就有32个美国家庭断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