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好声音陕西区决赛中止 主办方因赛制问题被选手质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05-27 21:13:11
[摘要]中国好声音陕西赛区总决赛5月26日举行,多位选手反映赛制有问题比赛中止

中国好声音陕西赛区总决赛5月26日举行,多位选手反映赛制有问题比赛中止。“主办方让我们刷人气分数,说人气分每轮都要用,花了钱刷了人气,比赛第二轮起这项分数就去掉了。”参赛选手说。

选手:主办方让刷人气分 钱花了不算分

5月26日,中国好声音陕西赛区总决赛举行。小丹(化名)是这次参赛的选手之一,“总决赛分为5轮,其中包含专业、人气、现场得分三部分,比赛前几天主办方工作人员在群里给每位进决赛选手了一个二维码,扫码就能刷人气。工作人员一再给选手说,人气分得重视,因为每轮都有效。”小丹说,但总决赛现场,从第二轮开始,15分的人气分就被去掉了。

总决赛选手小琳(化名)说,人气值是靠网络点赞、刷礼物获得,一个号一天只能点赞五次,一次就是一个人气值,“梦想话筒2元加4个人气,梦想花束10元加30人气,梦想跑车30元加120人气,梦想火箭128元加640人气,梦想红韵260元加1560人气,梦想奖杯660元加4620人气,想要人气分高,就得把人气值刷上去,刷人气值跟打赏主播刷礼物差不多,都是要砸钱。”小琳说,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在“中国好声音~陕西总决赛微信群”里催促选手刷票,说虽然唱歌很重要,但人气分也要搞上去,亲友为她刷人气花了5万多元。

“我们是按赛制中规定刷人气值的,也没有违规,主办方工作人员也说了这个分数每轮都要用,比赛过程中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主办方不按照自己制定的规则来,明显是欺诈行为。”小丹说,刷人气分的时间差不多有一周,比赛当天上午关闭通道,她的家人帮她刷礼物花了6万元,其他选手花费1万元到5万元不等。

小琳说,加上人气分,不代表所有在后面的选手都能晋级,“但私自改变赛制,剥夺了我们花钱投票应该加的分数,导致我们排名根本不对。后来我们提出不满意见,进行到10进5后面的比赛就中止了。”

主办方:确实是工作人员通知 选手应遵守成文赛制

5月27日,华商报记者在《中国好声音》陕西省组委会发布的《2019中国好声音》总决赛赛制中看到,参赛选手共计37人,采取循环淘汰制,经过37进20、20进10、10进5、5进3及3进1方式,直至产生冠、亚、季军。比赛总分由专业评委打分、网络人气分、观众人气分三部分组成。

赛制显示,专业分占总比分80%;网络人气分在有效时间内开启大众投票,满分15分,占总比分15%、排名第一记为15分,排名第二记为14.5分,以0.5分递减至20名,20名之后及人气值达到50000分均记5分,人气值未达到50000分均记3分;观众人气分由现场观众通过扫二维码及啦啦队为选手增加人气分,满分5分,满5分后,扫码人数每增加100名为选手附加1分。

随后,记者联系到主办方陕西木沐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姓负责人,他说自己负责中国好声音陕西赛区的有关工作,“报名参赛是免费的,官方赛制在比赛前一周发出,主办方对赛制有解释权,任何选手都应该按照官方发布的文字版赛制来执行。网络人气分是37位参赛选手都有的,只对37进20这轮有效,从20进10开始,已经有选手淘汰了,人气分如果每轮都累计,对真正唱歌好的选手很不公平。”

王姓负责人说,群里通知选手“每轮都会加人气分”确实是主办方工作人员,“我们目前正在调查工作人员为什么这么说,这件事对我们也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赛制中并没有明确写出人气分可以几轮使用,而工作人员明确说了每轮都要用到人气分,这算不算欺骗诱导选手花钱?王姓负责人说:“不管工作人员怎么说,起不到决定性作用,选手都应该遵守成文的赛制,而不是听信别人嘴上说的一两句话。在已经发布赛制的基础上,选手听信工作人员的说法,这属于个人行为。”王姓负责人说,听到工作人员说人气分每轮都要用,选手应该主动联系主办方核实。

王姓负责人说,5月26日5进3的比赛没有举行,选出的五强5月27日已经去三亚参加全国总决赛,“选手有不满可以通过第三方来解决,而不是影响比赛进程。下一步还会对5强再加一场比赛,决出冠军,同时颁奖。”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决赛 中止

上一篇:西安一对夫妻结婚多年无子女 收养一女孩3个月后落户成问题 下一篇:陕西省今年将投入2.6亿余元 为残疾人办十件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