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对夫妻结婚多年无子女 收养一女孩3个月后落户成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5-27 20:49:35
[摘要]夫妻俩想要孩子,却要不上。一个熟人给抱来一名女婴,他们当亲生的一样去对待。

夫妻俩想要孩子,却要不上。一个熟人给抱来一名女婴,他们当亲生的一样去对待。但因为孩子的来源不明,所以落户就成了问题。

杨先生今年31岁,家住在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道纪杨寨村。因为身体等原因,结婚了四五年,他和妻子都没要上孩子。但两人又非常渴望一个孩子。2018年年底,多年没见的一个熟人突然给他打电话,两人闲聊的时候,他说了自己的情况,对方就说,可以帮忙留意着,看谁有孩子不想要了,可以给介绍。

杨先生说,这个熟人姓冯,大概二十四五岁的样子,七八年前,两人在一个纸厂上班时认识了,他离开后再没联系过,但他的手机号码一直没变,时隔多日,对方又打过来了,“我只知道这人老家应该是兴平的。”

今年2月3日,冯某再次打电话给杨先生,说有个亲戚生了个女孩,家里想要男孩,可以把女儿送给他,“我一听,是好事,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她也没意思,就答应下来,当天上午10时许,冯某开了辆面包车,在王寺街道,把孩子抱给了我,还让我好好看娃。也没提钱。”

把孩子抱回家后,杨先生夫妇视为己出,购买了奶粉、衣服,给起了大名和小名,还给孩子拍了一套宝宝照。

27日下午,杨先生说,他父母和80多岁的爷爷,也都非常喜欢这个抱来的孩子。

两个多月以前,杨先生开始想起来给孩子上户口,却一直没有上成,“派出所说是需要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我就和送来娃的冯某联系,但冯某的手机号码成了空号,怎么都联系不上,后来,我的手机丢了,冯某的电话号码也没了,所以孩子户口的事情,一直都没有着落。”

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和杨先生一起前往沣东新城民政局,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说,根据“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收养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儿童和孤儿,在社会福利机构所在地的收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收养非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的,在弃婴和儿童发现地的收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夫妻 子女

上一篇:西安特困人员可申请救助供养 提供医疗教育住房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