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兰乔国际城小区12号楼下有个垃圾场 7年还没清理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5-30 08:27:44
[摘要]“很多业主进行二次装修,或者更换一些家具,不约而同地都会将这里当成垃圾场,”刘女士认为,小区的绿化非常好,但是装修垃圾长期堆积在这里,不仅占用了绿化空间,还造成了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小区物业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证实了业主们的说法,他解释称,这件事作为物业来讲,也非常头疼。

  装修垃圾长期堆积,占用了绿化空间,造成消防隐患                         

  楼下有个垃圾场,“盘踞”了很多年,这让刘女士的心里有点烦。

  起初,扔的几乎都是一些装修垃圾,后来,又多了不少生活垃圾,每天推开门,她都要小跑几步通过。

  夏天到了,气温越来越高,她想问一句,“这样的日子,可以早点结束吗?”

  业主:扔个烟头 引起火灾怎么办?

  刘女士住在兰乔国际城小区12号楼。这是一个高档小区,2012年前后分四批交房,目前一共2438户业主。12号楼下有块空地。交房之后,业主们开始装修,这里专门用来倾倒大家的装修垃圾。

  “整个小区,只有这一个地方倒装修垃圾,”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垃圾场紧挨着自家的楼,刚入住时,她也曾感到不适,后来物业解释称,这个地方是临时的,“等到业主们全部装修完成后,垃圾将被统一清运。”

  这一等,就是7年,垃圾堆得越来越多。虽然每隔一段时间,物业都会进行清运,但是,用不了多久,又会有新的垃圾。

  “很多业主进行二次装修,或者更换一些家具,不约而同地都会将这里当成垃圾场,”刘女士认为,小区的绿化非常好,但是装修垃圾长期堆积在这里,不仅占用了绿化空间,还造成了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夏天到了,天干物燥,这些装修垃圾很多都是易燃物品,扔个烟头,引起火灾怎么办?”一位业主说,一到夏天,蚊子苍蝇很多,都不敢开窗户通风。

  物业:或将改造成电动车充电站

  记者昨天采访时,不少业主都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大家认为,既然这里当初是作为临时倾倒垃圾的地方,就不应该一拖这么久,迟迟得不到解决。

  小区物业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证实了业主们的说法,他解释称,这件事作为物业来讲,也非常头疼。

  “当时,的确是作为临时开辟的一个倾倒装修垃圾的场所。”这位负责人坦言,这两年以来,物业不间断地进行清运,但是,今年过年后,一些建筑垃圾清运公司不愿意来拉装修垃圾,如果非要倾倒,只能偷倒,这件事便搁浅至今,“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建筑垃圾消纳场已经饱和,所以不再接受类似这样的装修垃圾。”

  他说,物业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如果不行,将考虑把这个垃圾场围起来,挖一个坑,将垃圾就地进行掩埋,打上混凝土,将此改造成一个电动车的集中充电站。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垃圾 垃圾场 业主

上一篇:自然界云栖小区楼与地面连接处出现裂缝 开发商:将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