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装修中物业乱收费问题普遍 哪些该收哪些不该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6-20 07:18:57
[摘要]装修过程中,物业的哪些收费合理,哪些收费违规?

\

\

  进入装修旺季后,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各类涉及装修费用的投诉和咨询明显增多。其中,业主投诉“物业在装修过程中乱收费”的问题尤为突出,这类投诉中又以“砸墙费”的投诉最多。装修过程中,物业的哪些收费合理,哪些收费违规?

  >>数据

  业主投诉装修中物业乱收费

  4成多涉及“砸墙费”

  从2016年1月1日至6月17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共接到涉及物业收费问题的投诉共174条,其中涉及装修过程中收费问题的投诉占19.5%,而这部分投诉中,41.2%都是投诉物业收取“砸墙费”。

  在投诉的线索中,多数物业收取“砸墙费”的标准为每平方米50元。

  除了“砸墙费”外,业主投诉物业强制收取“天然气报警器费”以及沙霸问题也较为集中。

  >>投诉“砸墙费”

  御溪望城小区

  业主:物业让交50元/平方米砸墙费

  物业:把砸掉的墙恢复原样再退钱

  5月底,西安市丰庆路御溪望城小区业主向华商报投诉称,自己在装修过程中,被物业要求交纳“砸墙费”,每平方米50元。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西安市物价局表示,该项收费属违规,要求御溪望城小区物业立即停止此项收费。

  6月14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虽然物价局已对该小区物业作出明确的退费要求,但业主仍未拿到清退的“砸墙费”。

  “找物业退费,他们说让我先把砸掉的墙恢复原样再说!”该小区一业主称。

  6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一位武姓工作人员称:“我们已经张贴了清退公告,不过一直没人来领钱。”记者询问物业是否要求业主“把砸掉的墙恢复了再退钱”,该工作人员称,“他们砸墙本来就是不对的,违规在先,再说砸墙产生的垃圾,我们清运也得花钱啊!”

  华商报记者将情况反映至西安市莲湖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与该小区物业沟通,要求其尽快给业主清退费用。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保利金 物业办 装修垃圾 物业公司 物业收费

上一篇:女孩为请假网购"病假条" 卖家:只要给钱啥病都开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