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主城 防汛预案发布 384处视频监控点实时监控城市积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黄晓巍 2019-05-30 08:44:00
[摘要]西安6月1日进入2019年主汛期,市市政设施管理局日前发布今年我市主城区防汛预案,按照降雨量大小不同,分级启动实施四级防汛预案。预案重点针对下穿隧道(含立交桥下)、道路低洼易积水点、人行地下通道以及跨浐河、跨灞河桥、跨昆明渠、跨618渠桥等市政设施进行防控。

  本报讯 (记者 黄晓巍) 西安6月1日进入2019年主汛期,市市政设施管理局日前发布今年我市主城区防汛预案,按照降雨量大小不同,分级启动实施四级防汛预案。预案重点针对下穿隧道(含立交桥下)、道路低洼易积水点、人行地下通道以及跨浐河、跨灞河桥、跨昆明渠、跨618渠桥等市政设施进行防控。

  据了解,汛前市政部门已完成对易积水路段排水设施的详细排查、摸底,共疏通排水管网786公里,清理明渠528立方米,清掏下水井126360(次),对32座排水泵站机泵及发电机组进行了维修保养。同时,市政部门利用已有的六套CCTV管道机器人检查系统和管道潜望镜对市政管辖的积水点周边及重点区域的管道进行检测。目前已完成雨污水管道检测65条,共计约51公里。

  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市市政设施管理局成立了19支共计2070名防汛人员的防汛抢险队伍,做到每一处内涝点都有专人值守,并对中雨、大雨、暴雨以及停电、通道内超设计雨洪滞留等各种情况都提出应对措施,确保主汛期期间,市政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同时,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建立统一的应急处置机制,实现与市城市防汛办、市气象台的对接联动,根据暴雨预警信号制定四级防汛预案体系,完善了汛前准备信息发布、各级预案启动、解除和防汛信息报送等管理办法,全面提升应对突发降雨天气的预测、预警和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汛情即将或正在发生时,能快速处置,实施防护、救援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

  此外,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在全市立交桥、人行天桥、下穿通道和道路积水点安装电子监控设备384处和9个移动监控设备,市政设施监控指挥中心通过“全球眼”掌握积水情况,以最快速度对防汛工作进行指挥调度。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管道检测 视频 防汛预案

上一篇:兰乔国际城小区12号楼下有个垃圾场 7年还没清理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