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落户西安港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19-05-30 14:27:31
[摘要]5月28日上午,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授牌仪式在西安综合保税区举行。

  5月28日上午,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授牌仪式在西安综合保税区举行。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共同为“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揭牌。西安海关、中铁西安局集团及省、市发改委、商务、财政和市投资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主持。

\

  揭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陕西持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东部产业转移机遇,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产业布局,落户了一批高质量的加工贸易企业。西安国际港务区通过西安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长安号、铁路一类口岸等对外开放平台,全力加快建设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现已形成出口“一带一路”地区、面向“一带一路”国际市场为特色的加工贸易产业全产业链聚集区。

  陕西省商务副厅长唐宇刚介绍,围绕发展壮大“三个经济”,省商务厅计划陆港、空港全面布局,全力打造“三个中心”,即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是助力陕西、西安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三个经济”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全省加工贸易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引导东部优势产业向陕西梯度转移的实际行动。下一步,省商务厅将与各部门同频共振,在政策配套、延长产业链条上狠下功夫,全力支持国际港务区做大做强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为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施耐德研发制造中心、同洲电子供应链服务、大疆半导体封装检测产业园、网易考拉西北运营中心、蜜芽跨境电商全国总部等18个加工贸易和跨境电商总部项目,落户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投资总额约20亿元,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近万个。

  揭牌仪式嘉宾共同见证了西安综合保税区加工制造产业基地首单出口匈牙利产品启运。这批出口匈牙利的2250台液晶显示器, 由西安中晶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在西安港完成报关后,这批“西安制造”的液晶显示器将首次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布达佩斯),前往启程匈牙利,在布达佩斯清关后,发往意大利,预计16天左右就可以到达,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了30多天。

  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大力实施通道+产业战略,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通道优势和西安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

  持续提升承接产业转移营商环境,简化企业落户流程,为落户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探索承接产业转移新机制,深化行政效能管理,提高服务效率。为落户企业提供“1对1”服务,实行工商一站式登记,帮助企业办理口岸电子账册,设立外汇账户;强化承接产业转移新政策新措施,出台金融、投资、物流、人才等方面支持政策,给予落地项目必要的政策支持,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提供融资租赁、出口退税等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政策支持,简化通关、报检流程,鼓励企业发挥长安号贸易物流大通道优势,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合作。

  据了解,西安港“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项目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一期位于西安综合保税区内,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米。为进一步优化电子加工贸易上下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西安国际港务区在港务中路与柳新路东北,启动建设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二期,计划吸引50家以上东南沿海科技制造企业入区开展高科技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落户为契机,加快建设西安港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充分发挥内陆港+自贸区的平台和政策优势,持续招大引强,年内力争引进东南沿海科技型加工制造企50家以上,将西安港打造成承接东南沿海产业,面向“一带一路”的加工贸易基地,为长安号积累货源,

  为陕西、西安发展“三个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加工贸易产业集群和外向型经济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彰显国家中心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西安担当,贡献陆港力量。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加工贸易 产业 转移 承接

上一篇: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西安国际港务区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