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视频|网传西安到昆明168次火车发生事故 西安网警:谣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5-30 14:41:11
[摘要]西安网警提醒:网络社会也有法律底线,传播网络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

       5月24日,有网友在微信群中发送了一段火车事故视频,并发文称:“是西安到昆明的168次列车,刚发生的,大家看见,看看有没有亲朋好友在,抓紧联系”。

  经西安网警核实,该视频系2010年8月19日发生于石亭江铁路大桥的事故,事发车次为西安到昆明的k165次列车,该事故导致列车15、16号车厢掉入河中,但无人员伤亡。

  西安网警提醒:网络社会也有法律底线,传播网络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168次 火车 谣言

上一篇:西安主城 防汛预案发布 384处视频监控点实时监控城市积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