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业主自家花园搭的葡萄架成违建 还得自行承担拆除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师昌豪 姬林森 2019-06-01 07:22:03
[摘要]自己花园种的葡萄、菜地经营了十几年,却被告知是违建。在紫薇田园都市小区,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件。

  10多年前在买房送的小花园里建的葡萄架,现在却成了违建被要求拆除。

  2001年,冯先生购买了紫薇田园都市小区G区多层楼一楼的房屋,并获赠约15平方米的小花园。2006年冯先生在小花园里用塑钢做了葡萄架,种了两颗葡萄树,2012年将葡萄架改成了防腐木材料。“今年4月,我家门上被城管贴了通知,说葡萄架是违建,让自行拆除。”5月29日冯先生说。

  记者看到冯先生收到的高新城管局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写着,搭建的花架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要求7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落款日期为2019年4月10日。5月8日城管高新分局下发了行政强制拆除公告,5月24日下发了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将强制拆除花架,拆除费用由冯先生承担。

  5月29日下午,记者拨打了高新城管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说,是否违建由规划局认定,他们收到规划局下发的认定函后,依法进行拆除工作。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小记者稿件

  葡萄架的烦恼

  自己花园种的葡萄、菜地经营了十几年,却被告知是违建。在紫薇田园都市小区,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件。

  业主冯先生2001年买了一套房子,销售人员当时承诺买一层的业主送15平方米的菜地,冯先生当时觉得很划算,就答应购买了。入住的时候,他在门前赠送的这块地上种了自己喜欢的葡萄和一些应季蔬菜。日复一日地照顾着它们,渐渐的葡萄从幼苗长成一片绿油油的葡萄树,搭上支架后夏天更是纳凉的好地方,秋天结出美味可口的葡萄,让冯先生很是欢喜。

  十几年后的一天,冯先生突然看到一封城管在门前贴的告示,上面写着他的这片小菜地属于非法用地,要求立刻拆除。冯先生赶紧去问一层跟他情况一样的业主,结果有3户收到了通知,4户却没有接到通知。

  2019年5月8日,冯先生又收到一封信件,内容大致是快速拆除,否则会有相应的罚款。冯先生当时没在意这件事。5月24日又接到一封信件,内容是因迟迟不自行拆除,城管会派人强制拆除,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冯先生自理。这时,冯先生一家人心急如焚,于是他们在5月29日拨通了华商报的电话。

  冯先生跟记者阐述了当时购买房子赠送菜地的事情。他说:“当时买这套房子时,销售人员告诉他们买一层可以赠送门前的菜地,入住后就在这块地上种了一些蔬菜并搭起了一个葡萄架,并没有觉得葡萄架会带来任何的安全隐患和各项违法、违规行为,突如其来的通知,让我彻夜难眠。当时我也拨通了12345热线电话,告诉对方这个事情的经过,他们说会来解决,但没见人。”

  物业人员说:“我们小区面积很大,共有10个区域,每个区域大约有二十多栋楼,当时在售房时,做了一些促销活动,购买一层楼房的业主可以赠送约15平方米花园,在使用这块土地时不能用混凝土填平地面。”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找到高新城管部门,回答是:“这是规划局给我们的规划单,我们只负责去拆除这些违法用地,规划局认定哪里拆哪里不拆我们没有办法决定。至今我们收到的规划单的有一百多份,其中大部分都是来源于这个小区,都是一些车库、花架和一些楼房扩建等。” 华商小记者 师昌豪 指导记者 田睿

  小记者稿件

  城管要求

  住户拆除葡萄架

  近日,紫薇田园都市小区中一楼的花园,我们都知道小区住宅没有经过规划部门的许可是不能私自搭建的。记者采访了被城管要求强制拆除葡萄架的房主冯先生。

  冯先生说,他是2001年买的房子,到现在有十几年的时间,当时买房的时候是买一楼房送花园。可是就在最近这几天城管要求16号楼中的三户拆掉花园的葡萄架。冯先生说,这几天,4月10日、5月8日、5月24日等共收到5张城管贴的通知,最后一次5月24日这天的通知,城管决定强制拆除葡萄架。

  冯先生说花园约15平方米,他们2003年搬到这里后,十几年都没有收到过要求拆除的通知。今年4月10日城管发过来一张通知单,要求拆除葡萄架。冯先生说,小区有10个区,每个区有20栋楼。冯先生说,城管对他说,如果他不拆城管就来拆,但是费用是冯先生出。

  冯先生说,他们知道这件事之后,好几天都没有睡好,因为他们不知道葡萄架会有什么安全隐患。

  记者采访小区物业经理,她说,对于业主搭建的葡萄架,当时没有查看是不是私搭乱建。 华商小记者 姬林森 指导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葡萄架 违建 花园

上一篇:和平路东四道巷老旧小区污染严重 居民:这都不能住人了! 下一篇:丈八西路一小区玻璃窗脱落砸了一楼阳光房顶 这事发生不只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