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给中小学生送"大礼包" 在家就能看名师授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6-01 08:14:06
[摘要]本轮首发上线的课程有:五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品德与社会;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八年级语文、物理;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和化学;高二年级的思想政治。微信端观看,关注“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绑定平台账号和密码(已绑定的无须再绑定),点击“名师公益课”菜单,观看课程并参与互动。

  学生可以用电脑或手机收看名师课程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昨日,西安市教育局给全市中小学生送上“大礼包”,全市首批12个“名师+”研修共同体88名教师推出的“名师公益优课”今天正式上线,师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教学名师的课程辅导。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说,西安市推出“名师公益优课”是充分发挥名师群体的教学优势和引领作用,缓解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师资力量不均衡,让全市的中小学生都能走进名师课堂,共享优质资源的重要举措之一。

  王纲介绍,首批公益课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部分学科,由88位主持人为全市中小学生公开授课,这些主持人是从陕西省和西安市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和西安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遴选出来的,他们对所教学科具有系统的、坚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本轮首发上线的课程有:五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品德与社会;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八年级语文、物理;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和化学;高二年级的思想政治。其他课程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逐步上线播出。“名师公益优课”将固定在每周六上午9:30推出,上线课程内容与西安市中小学教材版本和学习进度同步,学生通过这个平台可更好地掌握单元重难点,巩固所学知识;教师通过这个平台也可以更好地提升个人专业水平。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昨天现场演示,公益优课的观看方式有两种,使用电脑观看,在浏览器中输入www.xaeduyun.cn,或者通过百度搜索“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打开网页后,对应点击“教师登录”或者“学生登录”,输入账号和密码,点击“名师公益课”,点击“名师直播”,观看课程并参与互动。

  微信端观看,关注“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绑定平台账号和密码(已绑定的无须再绑定),点击“名师公益课”菜单,观看课程并参与互动。西安教育电视台公众微信号将预告每周推出课程,学生还可在此平台观看以往播出课程,还能共享相关学科习题辅导等教育资源,所有课程均为免费收看。

  参与“名师公益优课”录制讲解的省学科带头人、省市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陕西师大附小副校长何军华说,有了这个平台能促进我们授课者更加提高授课水平,同行们也能通过课程进行交流提高,关键是能让孩子们都能享受到名师教学和辅导,从某方面可以减轻家长带孩子到社会辅导班盲目补课的经济负担。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教学名师 主持人 名师公益优课

上一篇:西安女子三年前高价买顶层loft 准备收房发现竟变酒店客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