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好儿媳”15年如一日照顾公婆 教育子女“孝”为先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邢雪雪 2019-06-03 06:51:10
[摘要]5月31日,渭南市临渭区2018年度“好公婆、好儿媳、文明家庭”和“孝子、孝媳、孝顺家庭”表彰大会召开,60名优秀代表受到表彰,石娟利等人获“好儿媳”称号。

  5月31日,渭南市临渭区2018年度“好公婆、好儿媳、文明家庭”和“孝子、孝媳、孝顺家庭”表彰大会召开,60名优秀代表受到表彰,石娟利等人获“好儿媳”称号。

  15年如一日照顾公婆获点赞

  她是一位80后共产党员。从2004年结婚至今,15年如一日,操持家务,照顾公婆。提及临渭区城投公司的石娟利,街坊四邻和同事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好儿媳”。

  37岁的石娟利个头不高,但有一副坚实的臂膀。忙于基层扶贫工作的丈夫无暇顾及家中,夫妻两地分居,照顾两个孩子和老人的重担全在她一个人身上。2008年3月公公被诊断为脑梗,右半边身体没有劲,走路很困难;婆婆心脏不好,时好时坏,不能生气……家庭的重担都在落在她一个人肩上。

  主动拿钱办丧事

  卖掉住房修老宅

  石娟利孝顺、懂事,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回老家看望丈夫年迈的爷爷,陪爷爷聊天、给爷爷买营养品、给零花钱,爷爷生前非常喜欢她这个孙媳妇,左邻右舍也都说爷爷有个好孙媳。2012年冬天,爷爷去世了,公婆为无钱操办丧事而发愁,她主动拿出了工资卡。

  2016年春节刚过,公公婆婆每天都在家里议论什么事,但是她一回家都不吭声了。细心的她追问得知,老人想在老家盖房子,因为两边邻居的房子把老家陈旧的房子快挤塌了,老人知道她们的经济状况,不好意思说。

  “房子一直是老人的心病,暂时困难一点也要帮老人了却心愿。”石娟利与丈夫商量后,卖掉了住房,带着老人和两个孩子借住亲戚家。两位老人看着新修的宅子,高兴得病都好多了。

  在石娟利心里,只要两位老人高兴,她觉得做什么都有意义。

  两位老人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退休金,没有收入,15年来,她不论走到什么地方都带着公婆,不让在外地工作的丈夫操心。

  以身作则树榜样

  教育子女“孝”为先

  每天下班后,她都会先做饭,饭好了必须让老人先动筷子,这是她对孩子们的餐桌教育。她注重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勤俭节约、感恩的理念,周末或功课之余,要求孩子们给爷爷奶奶洗脚、捶背、做家务,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要求孩子们做到的,她会首先做到。

  作为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她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而是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情,把“孝”字深深刻在她的字典里,用行动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婆 老宅 孝顺

上一篇:渭南今年打通胜利大街西段、六泉路等“断头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