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通过微信办ETC 拿到手发现是江苏卡在陕西还没优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06-03 07:07:16
[摘要]马先生最近通过微信ETC助手办理了汽车ETC手续,收到设备后才发现,这是一套江苏卡。近日使用后发现,在陕西高速通行并不能享受九五折优惠。

  马先生最近通过微信ETC助手办理了汽车ETC手续,收到设备后才发现,这是一套江苏卡。近日使用后发现,在陕西高速通行并不能享受九五折优惠。

  “我之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广告,在微信办理ETC,可以在全国高速公路通行享受九五折优惠。我就交了110元办了。”马先生说,5月12日在手机上操作办理,5月17日通过后,发现寄给他的是江苏的卡。

  6月1日,马先生通行高速公路后用微信ETC助手支付,发现是原价,并没有优惠,“有一种上当的感觉,现在想注销。但让人生气的是,每次联系他们的客服,都是机器人自动回复,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昨日,记者在马先生与ETC客服会话中看到,马先生提出注销,客服回复,如果要注销,将设备和卡片寄回到发卡方指定网点,收到设备后30~45个工作日左右完成注销,由于ETC是定制设备,注销不能退回设备费。

  华商报记者在微信中搜索ETC助手,小程序内“国家新政”一栏中提示,5月21日,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将加大ETC车辆通行优惠力度,自2019年7月1日起,严格实施对ETC用户不低于95折的通行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车辆给予同样的优惠力度,即外省ETC卡和本省ETC卡在本省高速公路享受同样的优惠折扣政策。

  6月2日上午,记者拨打ETC助手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目前陕西还没有卡在线上发行,寄给马先生的虽然是江苏卡,但都是全国通行的,“关于折扣的问题,在7月份会有改变,全国会统一的。也就是说,到时候不管在本地使用本省卡还是外省卡都有折扣,政策下来后不用换卡就能享受到折扣。目前陕西线上没有卡,所以只能随机办理其他省份的卡。办理过程中页面上有提示,使用此卡在哪个省份有折扣。”

  该客服说,目前北京、河北、河南、湖南、青海、山西、天津、云南、四川、重庆、广东、宁夏等12省份微信支付有折扣,马先生的卡如果是绑定微信扣款的卡,在江苏也无法享受折扣,江苏要用储值卡才有折扣。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ETC 江苏卡 优惠

上一篇:热爆了!昨日西安最高温逼近40℃ 未来两天晴热仍将持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