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牛角尖机井坍塌停水将近一个月 村民用水得去邻村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陈团结 2019-06-03 21:38:23
[摘要]即将入夏,西安气温骤升,停水问题也成为人们最难以忍受的状况,而在灞桥区狄寨街办的牛角尖村,停水状况已经维持了近一个月。

即将入夏,西安气温骤升,停水问题也成为人们最难以忍受的状况,而在灞桥区狄寨街办的牛角尖村,停水状况已经维持了近一个月。

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灞桥区牛角尖村如今已经停水一段时间,村民干活、吃饭等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而停水问题也不知道何时能够解决,“听说是村里的机井塌方了,导致村子里没水喝,这段时间村民都在地里割麦子,天气炎热,确实不方便。”王先生说。

6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狄寨街办牛角尖村,看到陆续有村民提着水桶,或用三轮车拉着水箱返回家中。据村民介绍,这样的状况已经维持一个多月了,在一户人家门前,一位大姐正在用水淘洗着荞麦壳子,清洗荞麦壳子后的水呈了黑色,但她还是又倒入了一个大桶中,称可以用来冲洗厕所,“家里面没有水,每天街道会派一辆洒水车往村子里运水,但是运水车中的水看着比较浑浊,很多村民不放心喝,只能用来洗菜、洗衣服之类的。”这位大姐说,村民要是想喝水,只能提着大桶小桶前往几公里外的隔壁村买水,一桶水将近四五元钱,特别的不方便。

随后,记者前往村委会,由于是周末,办公室内暂无人员值班,通过电话联系,一名村委会工作人员说,造成停水是因为村上的老井坍塌,“全村1200余人都靠着村里仅有的一个井,五月份时水井坍塌,目前街道办正在和水务部门联系,至于什么时间施工给村上另打新井,我也很难那确定。”

6月3日,记者从灞桥区狄寨街办获悉,村中的机井目前已经彻底使用不了,街道办已经和辖区水务局联系,目前已经对新井的位置进行了定位,测量了水位,接下来还要进行上报、勘察,最后才能打井用水,目前街道办每天调度运水车给村民拉水,全力帮助村民度过这段时间空档。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牛角尖 机井

上一篇:西安33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学生9124人 未摇中还可报名面谈 下一篇:大风吹断长胜街行道树枝干 砸损收费车位停放车辆谁担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